携程“虐童”事件持续发酵 网友:孩子在手 说打就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09/13:2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9日消息 近日,持续占据头条新闻及微博热搜的就是“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了。捆绑销售的风波过去没多久,一桩桩令人发指的虐童事件又将携程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11月1日,一段携程托幼所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并撞到了椅子上。

    abd033825fc4471fb8271f48766d58ce

    接着在11月3日的视频里发现,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时,还不时往几个孩子嘴里塞入芥末,任孩子哭泣,老师也无动于衷。

    视频被披露后,携程方知晓此事,于11月7日报警,并与涉事人员解除了合同。

    31fd7107eed0489985e297762ab803d9

    事件爆发后,一时间网上舆论爆发,携程员工更是愤怒痛斥,在家长的相互痛诉中,牵出了一件件令人发指的虐童事件。殴打儿童、喂吃芥末、喝消毒水、甚至是安眠药……这些只是在片段的视频监控中所得知,自己家的孩子受到了长期虐待,他们竟毫不知情。

    XnMbwrwakckrcvAHpb67BsWw2logrTfm67NkQYpgQjwtG1510192368011

    携程在员工以及社会的舆论重压下,出面回应,将在11月8日早上召开一个专门的园方道歉会。在昨日的道歉会上,家长群起公愤,见到涉事老师,对其拳打脚踢,该涉事人员也在道歉会上下跪道歉,但这已不足以平息众怒。

    450abd88d53846329e4e6062c5b30420

    此事件涉事员工共4名。1名主教老师和1名负责人、还有1名保育员、1名阿姨。上海长宁区教育局也表示回应,此事他们已知晓,但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如果有师资培训的需求,教育部门才会协助。目前,当地妇联部门已经介入此事。而携程方面表示,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发生个别教师严重失职的情况,对此,携程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表示要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同时,在8日当天,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发出一封内部信,向相关的家长及孩子们道歉。但这些并不足以平复孩子们受到的伤害,不只是携程的家长们愤怒不止,网友们也纷纷怒指携程,甚至调侃携程“孩子在手,说打就打”。

    ca415c3304413edbc709283e55ac49cd

    显然,此事件的蔓延已经对携程造成名誉大损,本来是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却演变成了施虐事件。而对于事件的发生,携程一方面在诚恳道歉,另一方面被曝在私下抑制丑闻扩散,表示要开除最先曝光此事的员工。而对此,携程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施琦表示:“这是不可能的,携程是一个规范的单位,员工离职也有一个过程,不是说开除就开除的。”这个理由回应显然很苍白无力。

    对于携程的道歉也好、回应也罢,网友们并不买账,相反对携程喷出更多口水。

    R)D`M6F)WP$~%4NX04)93U6

    作为一个正规单位,短时间内就被曝光两次的携程,对外,在业务核心上没有令广大消费者们满意;对内,没有对内部员工尽到切实关怀;尤其是本次的虐童丑闻,在社会的舆论谴责里,不应该只有一再的歉意和急切消除负面影响的想法,希望携程能够正视内部问题所在,给员工以及社会公众一个诚恳妥善的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