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小蓝单车否认倒闭传闻 高通第四财季净利暴跌9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02/12:59
  • ①小蓝单车成都办公室“人去楼空” 官方否认倒闭传闻

    继酷骑之后,小蓝单车也陷入了押金难退的困局中。近段时间,有多名用户反映称,小蓝单车押金逾期未退。尽管此前小蓝单车曾发布公告称,在10月30日前申请退款的用户,将会在11月10日之前退还完毕,但由于其官方提供的退款专线无法接通,且部分用户申请退款已有一月时间,依然没能收到退还押金,导致流言不断发酵。紧接着,有媒体前往小蓝单车成都办公室,发现早已是人去楼空,3个维修点也撤掉了2个,跑路传闻迅速在网上流传。面对市场质疑,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表示这都是“搞笑的谣传”,而小蓝单车官方则回应称,成都小蓝在正常办公,只是大部分人在线下运维,小部分人在处理线上客服问题,目前没有在办公区办公。无论小蓝单车命途如何,但不可否认的是,共享单车市场的寒冬是真的来了。

    147984193291730409

    ②瓜子网因自称“遥遥领先”,被人人车索赔1亿

    小蓝单车还在与传言作斗争,而人人车和瓜子二手车的矛盾已经闹上了法庭。据海淀法院官网发布的案件快报显示,因不满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以下简称瓜子网)在官网、微信、手机App及各大网络平台广告中宣传“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宣传用语,人人车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瓜子网诉至法院,索赔1亿。原告人人车诉称,人人车与瓜子网均是二手车交易平台,但瓜子网却利用大量的虚假宣传广告,误导二手车买家卖家,使得不明真相的交易者认为瓜子网就是市场第一名,认为只有瓜子网一家独大,其他平台远不如瓜子网。人人车认为,瓜子网宣传的虚假内容严重损害了人人车的竞争优势,给人人车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并且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瓜子网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亿元。看热闹的网友纷纷调侃道,黄渤和孙红雷,该站谁呢?

    124ee64e-3549-4930-a8b3-c4ad21d2e180

    ③苹果是诱因?高通第四财季净利狂跌9成 

    二手车市场大局未定,而高通与苹果交恶的苦果已经来了。日前,高通公布了最新的第四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四财季营收为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亿美元下滑5%;净利润为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下滑89%。业内人士分析称,高通净利润的下滑和其与苹果之间的诉讼有一定关系。众所周知,由于对高通收取专利费不满,四家台湾地区的供应商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版税,而苹果则公开支持这四家供应商,并与高通对簿公堂。作为回击,高通在美国和中国申请禁售iPhone和iPad的侵权机型。不过,到现在为止,苹果依然在向高通支付版税。有传闻称,为了尽快摆脱高通的“控制”,苹果正与台积电合作加速研发iPhone和iPad定制基频芯片,最快将在2019年推出。一旦苹果投入他人怀抱,那高通可真的是要伤心又伤财了。

    116376110

    ④iPhone X最强功能被玩坏:Face ID无法分辨双胞胎

    在高通净利暴跌的同时,苹果也遇上了新的挑战。近日,有媒体在拿到苹果新机iPhoneX之后,便从身边找来双胞胎,让他们以极度相似的面容考验Face ID。在外媒测试的三组双胞胎中,只有一组被成功识别,而另外两组则完全骗过了Face ID。而在国内媒体测试中,iPhone X同样没能识别出双胞胎兄弟的区别。据介绍,iPhone X的Face ID其实是基于正面“刘海”下的八个组件来实现的,在解锁的时候,Face ID会投射超过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并进行反射接收,从而为脸部绘制出深度图,之后再通过独立储存在A11处理器单独加密模块中的原始面部数据对比,来决定解锁或是不解锁。而双胞胎之间在3D层面很容易出现一致的情况,因此Face ID也就很难区分了。看到这样的结果,你还会完全信任Face ID吗?

    13180636h90q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