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国际业务拓展!携程宣布完成对Trip.com 收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02/11:10
  • 驱动中国 11月2日消息,之前有消息称,携程已于近期完成了对美国社交旅游网站Trip.com (Gogobot) 的收购,而昨天,携程官方正式宣布完成对Trip.com 的收购,但并未公布这笔收购的具体价格,也并未对此次收购做出评论。

    456

    公开资料显示,Gogobot于2010年4月16日在美国注册成立,主要办公地点位于加州硅谷的Palo Alto。该公司迄今共计融资约3900万美元,分别为2014年,Gogobot获得由HomeAway领投的2000万美元C轮融资。2011年,Gogobot获得红点创投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0年,Gogobot获得Battery Ventures的400万美元A轮融资。

    d3c3a7e9810d4766

    Gogobot除了帮助人们使用社交网络来规划他们的假期生活以外,还能打造更为统一的旅行搜索体验,覆盖旅行、寄宿等多种模式。但最核心的内容,无疑是酒店和机票比价搜索了,这项业务于2012年11月推出。

    不过,即便是Gogobot启用了Trip.com的域名,但其本身作为内容和社交网站仍然没有找到清晰的变现路径,公司的盈利情况应该也不是很乐观,这也是该公司能够接受携程收购的主要原因。

    880caf75b6835810

    在笔者看来,携程收购Trip.com,更多的是看中Trip.com的域名,不出意外,携程的国际网站将启动此域名,而Trip.com团队在内容以及技术方面的积累,将会加速携海外业务的拓展,而此次收购也释放出一个信号,携程很快将会在国际业务上有大动作。

    另外,收购Trip.com后,Trip.com会不会与此前已经与携程旗下有过合作的Skyscanner整合,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