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员工子女教育难题!京东宣布人大附中新校落户亦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30/14:08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 今日上午,京东集团宣布在双十一前为京东集团员工以及亦庄开发区全体居民建立新学校,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也是通过个人公众号宣布了这一重大消息,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根据官方报道称,在刘强东的强力引荐和推动下,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宣布,将与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人大附中联合创办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

    UGR@V6A$Z5}M~@C[_5UR1Q7

     

    新学校是学制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共12个年级的公办学校。计划占地面积不少于200亩,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00平方米。预计设置小学教学班48个、初中教学班24个、高中教学班24个。学校将按照人大附中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管理模式运作,人大附中将指导学校组建高水平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引进特级教师和名教师。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在签约现场表示,人大附中新校落户开发区,是人大附中在促进教育公平上迈出的新的一步。此次签约离不开开发区各级领导和刘强东先生的关怀和支持,人大附中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把做好,建成名副其实的名校分校,建成大兴区、开发区人民满意的学校,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434600007cd1ef1de559

    大兴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周立云表示,高品质学校的落地,满足了开发区内的教育需求,也为区内各类企业解决了子女教育需求,感谢人民大学、人大附中和刘强东先生对开发区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办成北京市的一流学校。

    43480000647f8efdaac6

    此次人大附中快速顺利落地经济开发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从中积极协调、推动和落实。刘强东在现场致辞表示,京东穷尽所有可能对此次合作予以支持,他表示,“我本人就是中国教育的受益者,如果没有教育,就不可能有我的今天,也不可能有京东集团的今天。此次人大附中在开发区创办分校,不仅为开发区的孩子们带来教育公平,也为落户开发区的中外企业员工子女带来了接受高水平教育的机会。新校的创办,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是各方携手谱写的爱的奉献。”

    亦庄开发区人大附中的落户,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吸引力,同时也留住了高端技术人才。据悉,京东的下一个目标是建立全球最好的国际学校和医院!

    这一消息发布后引起诸多网友对刘强东以及京东集团称声乐道,表示这才是一个企业家的风范。刘强东的种种动作不仅体现其关注企业发展,更彰显出一个企业家以人为本的广阔胸怀。从京东豪华员工宿舍到养老保险再到此次的“京东学校”,看到一众网友直呼要做“京东员工”也就不足为怪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