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称已辞退偷吃用户饭菜的配送员 网友:这就完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26/19:05
  • 安分了没多久的美团,近日又搞出了大新闻。

    据陌陌网友曝光,一位美团配送人员在送餐途中,竟打开用户餐盒偷吃了饭菜。从网上流传的监控图像来看,事发在10月21日凌晨0:50分左右,涉事送餐员在送餐途中,蹲在电梯间打开了外卖餐盒,并快速吃了几口。更令人发指的是,该送餐员最后还往餐盒里吐了几口,不知是因为太难吃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5uuA-fynfvar4191829

    事情曝光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美团客服高级主管张红然表示,在美团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中,明确规定送餐期间不得私自打开餐品,否则将视为触犯红线,配送员将会被辞退并永久拉黑。

    实际上,美团外卖也的确是将配送员“拉黑”了事。今天下午,美团外卖公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美团外卖称,目前涉事配送员已经找到,按照美团外卖规章制度予以辞退。同时,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已向用户致歉并取得了谅解。

    美团外卖还冠冕堂皇地表示:“这起事件也提醒我们,事关食品安全和配送卫生,作为平台要时时警醒,美团外卖将在全国配送站点加强外卖配送纪律的宣导和落地,同时,将进一步优化餐品封装方案来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践行好我们的责任。”

    82cd8c24b53e7b4_w744_h498

    但这样一份毫无诚意的回应,还是没能打消用户顾虑。有网友直言:每次都是辞退了事,根本杜绝不了这种现象。也有网友调侃称,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美团VIP试毒服务?

    真的,别再说外卖小哥有多不容易了,用户可以体谅他们,但不必纵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美团外卖竞争对手的饿了么今天也作了表态,称大部分小哥都是非常尽责的,当然,各大平台也在更努力地补充更多监管手段。

    长久以来,如何规范送餐人员行为一直是摆在送餐平台面前的一大难题,无论是食品安全,还是配送卫生都关乎消费者的身心健康。随着点餐人数的持续增长,外卖配送团队也迅速扩大,一旦出现与此次类似的恶性事件,伤害的不止是单一消费者,更会打破整个行业与用户之间的信任。

    若美团外卖长此以往,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将用户信任消磨殆尽,届时想要挽回恐怕也来不及了。在疯狂扩张抢市场的同时,美团外卖是否也该正视自身问题,承担起作为送餐平台应有的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