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面临腹背受敌 出行市场纷纷加入“反滴滴联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24/14:1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 今年是出行市场风云变幻的一年,从诸多共享单车的上线到摩拜、小黄车的脱颖而出,再从网约车的兴衰到单车、汽车的联盟。网约车在市场洗牌中发生了终极站队现象,也就是所谓的市场联盟。而这个联盟就是近期喧嚣而上的“反滴滴联盟”。

     “反滴滴联盟”是以摩拜单车为首,嘀嗒拼车、美团及首汽约车等一起组成的对抗滴滴的联盟。显然这是一次行业反垄断式的联合组织。滴滴打车自从合并优步以后,放眼望去整个网约车市场几乎无人匹敌,由此也成为所有同行包括单车企业的对手。这样一来也就不难理解其余企业联手对抗滴滴的行为,滴滴这个行业老大的位置也不会坐的那么稳了。

    那么在联盟成立之后,摩拜首先开放了网约车入口,用户可以在APP呼叫首汽约车,这也源自9月底摩拜和首汽约车单车+专车的战略合作。伴随摩拜6.0.0版本的更新,目前该业务已经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多地上线。 

    021b94ae-cbce-4356-adab-769397d6080b_看图王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摩拜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出行服务部门,该部门为“独立主体、独立业务”并独立融资,对于上述说法摩拜单车公关方面表示不知情,但据摩拜单车内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负责共享单车业务的部分城市负责人已经转至专车业务团队。

    除了摩拜,动作大的要数跨界发展的“美团”,前不久美团与摩拜达成战略合作,美团打车业务也在部分地区开始线上运作,这无疑是在滴滴碗里分羹,面对此滴滴还做了投资饿了么的举动,欲借饿了么打压对抗美团,从而不影响到自己的打车生意。现在美团和摩拜APP上都有了网约车这一业务,不知滴滴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应对举措。

    除了要面临同行的抱团攻势,滴滴在国家政策上也受到了相应限制。据了解,滴滴存在于国内400多个城市,可真正拿到网约车牌照却只有20几个城市,合法城市占比仅为5%。并且,北上广深等一些大城市对司机制订了严苛的要求,非本地车牌号无法派单,非本地户籍的司机无法派单等。由此,滴滴将比例扩散至国外,一举投资了巴西,印度,南非等7个国家或地区的移动出行公司。 

    腹背受敌的滴滴打车能否在这波大浪潮中安然无恙,还是要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和抗风险能力强不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