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联通老用户有望摆脱歧视 趣店罗敏放言坏账不催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23/16:00
  • ①iPhone X最酷功能Animoji被诉侵权

    近段时间,苹果公司面临的官司是一件接着一件。据路透社消息,日本软件公司emonster正在美国法庭起诉苹果公司,声称苹果在宣传iPhone X的动画表情功能时,盗用了“Animoji”一词。众所周知,Animoji是iPhone X上的新功能,它允许用户使用面部识别传感器,来检测用户的面部表情变化,最终生成有趣的3D动画表情符号,当时苹果首席营销官菲尔·席勒大力宣传了这项功能,并称这为家人和朋友交流带来了“绝佳体验”。不过,日本公司emonster公司却在起诉书中写到,2014年,emonster的首席执行官博纳斯就推出了一款名为Animoji的动画短信应用,并为这一产品名称注册了商标。而苹果在今年夏季曾试图收购这个商标,但之后被拒绝。因此,博纳斯认为,这是故意侵犯商标权的典型案例,目前公司正在索求赔偿,并寻求让法院推出禁令,禁止苹果在诉讼期间使用该名称。明知故犯的苹果,是要将霸权主义进行到底吗?

    1

    ②联通或将允许老用户自主更换套餐

    苹果的霸道作风依然没变,不过中国联通总算是要向老用户开恩了。此前,联通联合多家互联网公司推出了腾讯大王卡、蚂蚁宝卡、微博大V卡、百度神卡、京东强卡、B站2333卡等一系列企业定制SIM卡,这些手机卡可以走定向流量,对于一些有专门需求的用户来说非常实惠,但可惜的是,这些卡只对新用户开放办理,老用户并不支持。之后愤怒的老用户们通过工信部进行了投诉,很快就被联通告知可以办理新套餐。另有消息称,联通将开放套餐自助转换功能,预计在下月中旬开通,这也就意味着,届时用户将能自主选择想要的互联网套餐了,不过目前联通官方尚未给出正式回应。如果消息成真,被“歧视”多年的老用户得有多感动啊。

    2

    ③趣店创始人罗敏:借钱不还就算了

    中国联通新老用户有望雨露均沾,而刚刚上市的趣店却遭到了诸多质疑。几天前,在线消费平台趣店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其总市值约为106.89亿美元,远高于先它上市的宜人贷、信而富,更一举赶超了中国不少城商行、农商行,短短一年时间,趣店的市值翻了10倍,这样的造富神话引发关注,并被指以财富洗白原罪。面对种种质疑,趣店创始人罗敏在日前的采访中回应了包括校园贷、催债、高利贷、与支付宝的关系、风控等在内的多个问题。在回答备受质疑的校园贷问题时,罗敏表示现在真心不想做学生的生意,凡是过期不还的就是坏账,而趣店的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就当是送他们的福利了。坏账竟然不催收,趣店难道是要做当代活雷锋了?

    3

    ④特斯拉重申在华建厂的可能性

    最后,是一则来自特斯拉的消息。近日,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重申,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谈判,计划在当地建设一座工厂,并有望在年底达成协议。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会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而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外国汽车厂商不能在中国独资建厂,虽然特斯拉希望扩大中国市场触角,但却不愿放弃独立地位或知识产权。不过,中国政府也考虑让外国汽车厂商在自贸区内建设全资工厂,以此鼓励更多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从而完成政府制定的销售目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在自贸区内建厂,特斯拉仍要缴纳25%的关税,但同时却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若能成功在华建厂,特斯拉是否可以摆脱盈利困境?

    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