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成供给侧改革关键词?李彦宏这样说……

  • 来源: 飞象网   2017-09-22/17:01
  • 据说在那神奇的生产端,钢材再也不用肉眼扫描了?煤矿安全指数BiuBiuBiu地上升了?是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但正使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改变,就连供给端也找到了与AI的密切结合点。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双创活动周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以百度与山西省政府在煤炭领域所展开的合作为例,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提高钢铁生产效率和煤矿安全指数上的应用。

    除此之外,首钢集团也在近日与百度达成合作,以机器视觉完成钢板缺陷的辨析,解决钢铁生产过程中人工质检效率低的问题。事实上,钢铁和煤炭行业都曾被认为是典型的产能过剩行业,也是我国供给侧改革当中亟须解决的问题领域。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这些传统行业完成了进一步的转型升级。

    未来5到10年,正是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对供给端的影响,将远远大于之前的互联网,“未来几十年,我们将会从‘勤劳革命’转向‘智慧革命’,要靠技术和智慧来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

    【视频链接】

    http://www.iqiyi.com/w_19rvbtf60t.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