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高科: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数据备份项目

  • 来源:互联网   2017-09-20 14:41:28
    • 正文
       

    火星高科: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数据备份项目 图1

    背景及需求

    华北理工大学简称华北理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由原河北理工大学和华北煤炭医学院组建而成。随着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快,业务数据的高速增长对数据安全性带来了更高的要求。馆内目前应用了多套业务系统,包括图书馆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办公OA 等,均部署在x86 架构的服务器与VMware 虚拟机环境中。系统中除了数据库数据外,还存在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例如办公文档、电子图书档案等。

    在数据保护方面, 馆内并没有采取专业的方案进行数据的备份,仅仅对某些业务进行了人工备份, 但是备份频率与效率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为此,图书馆考虑建设一套完善的数据备份解决方案, 对各个节点的数据进行集中备份与管理,以确保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解决方案

    火星高科作为国内专业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供应商与服务商,通过与用户深入沟通并了解用户的核心需求后,为用户提供了一套全面、有效的整体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成为用户数据的坚实后盾,为用户的数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火星高科: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数据备份项目 图2

    如图所示,火星舱一体机设备是由火星高科自主研发的多维度国产化数据保护设备,一台设备即可为用户提供多种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一站式的操作管理平台,方便后期的管理与维护。火星舱设备接入网络后,在每个服务器中部署相应的备份代理程序,即可进行相应的数据备份工作。

    实现效果

    通过采用火星舱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从两个方面保障了用户的系统安全。一方面保障了用户业务数据的安全,任意节点的数据丢失,火星舱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历史副本并进行快速的恢复,另一方面保障了应用服务器的安全,通过火星舱建立备用系统的方式,任意服务器的宕机均可启用备机进行临时接管,避免造成业务的过长停顿。数据与业务系统均可快速的重建使用,从可靠性与可用性两方面为用户的业务提供了安全、高效的一站式保护。项目交付后,火星舱在实时保障、高效恢复、应用保护等多方面能力的表现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肯定。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