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电商扶贫频道汇总信息平台开通,进一步推动电商、贫困村户对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19/14:3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9日消息 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的大力发展打通了城乡,实现了互联网和实体店的完美结合。近日电商平台又加入了政府扶贫的“部队”。

    9月18日,商务部官微宣布,“电商扶贫频道汇总信息平台”已开通。在商务部官网首页热点栏目可查看。

    1{ST`D(0[{[5W7{1K%)_)PR

    频道下方有电商平台的相关参与规则、平台规则、产品规则以及退出机制的介绍。

    T75QXK(FRVU4K}DQ$Y2CKQ2

    栏目页下方有具体参与电商企业以及电商扶贫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具体分布。

    X_@8PN(_7LVOANCES~1TSRN

    此次电商扶贫频道是商务部会同财政部、扶贫办协调地方地方政府和大型电商企业建立的公益性电商扶贫机制。

    在“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规则、统一宣传”四统一下,组织大型电商企业在网站首页或手机客户端显著位置建立扶贫专区,与贫困地区政府部门、企业、农户等对接,对贫困地区特色优质产品(包括民俗、旅游等)给予流量支持、减免网店经营费用等优惠措施,打造贫困地区产品网络销售直通车,促进农民增收脱贫

    信息平台的上线不仅将提高电商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同时也将成为有需求、有条件的贫困区县与电商平台进行匹配的统一入口。

    据了解,企业电商扶贫频道是在商务部、财政部、扶贫办等部门组织和推动下,由国内电商企业为贫困地区产品开通网络销售直通车,而信息平台的搭建将对电商扶贫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集中反映。

    2015092809484562a6b

    相信在政府和市场的推动下,电商扶贫工作会进展的越来越快。且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京东、阿里、苏宁、中国邮政、顺丰、腾讯、供销E家、中粮15家代表性电商企业开通扶贫频道。商务部表示,此后会进一步推动电商企业与贫困村户对接,引导更多电商企业加入到扶贫工作中来。

    而从市场角度来说,对电商企业而言,通过此次电商扶贫,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有助于企业自身经济发展延伸到农村乡镇等地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