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特斯拉竟无法挂牌上路,买主怒告特斯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05/10:24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5日消息 昨日在北京大兴区法院开审了一桩案件,系几月前特斯拉公司因不能上北京新能源汽车的牌子而被车主状告。

    I6@K71(W0N3`IIW7UVXC3{M

    无法挂牌,车主起诉购车公司

    车主于2017年3月23日以新能源汽车的指标花费120余万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 100D轿车。3月31日提到车子。但到手两个多月临时牌照办理了三次都未成功,新能源牌照迟迟也不能办理,导致车子无法合法上路。

    原告以消费欺诈要求赔偿

    于是车主将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原告认为对方利用其对该品牌的信任,隐瞒商品真实情况,误导其作出错误决定,完成大额消费购买行为,构成消费欺诈。要求三倍赔偿总额400余万元。

    ){O`3U{FOGU$~9N[(K5()QU

    被告称按约履行,无违约行为

    但被告特斯拉公司称,在“汽车登记”上明确约定,购车方同意将自行负责完成对所购汽车的必要机动车登记。特斯拉公司只是“自行决定是否对所购汽车的登记提供协助”。自己履行了双方签订的《现车购买协议》及《汽车购买协议》中的义务,且没有任何违约行为,因此不应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双方各执一词

    原告认为,特斯拉公司员工未告知此情况且未在提车地点做明显警示。5月5日,原告接牌照代办公司通知,驾驶所购车辆前往指定地点等待办理正式牌照,后接代办公司电话告知所购车型未列入目录,不能办理北京市正式新能源机动车牌照。

    7}E]`9U}$%[B8X2LR%B}VUQ

    但特斯拉公司指出,原告购买车辆是用于公司运营,不属于消费者,其诉讼请求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以车辆价款的三倍赔偿其所受损失,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据原告公司代理人冯女士介绍,公司因发展需求选择新购车辆,在特斯拉官网上订购该款新能源车后,还支付了10万元定金,“买车前明确告知了商家,自己拿的是新能源汽车指标。到车管所上牌被拒的几个月时间,对方一直没有告知实情。”

    此事件特斯拉方面是否欺诈,我们不予以评判。不过在汽车之家的MODEL X论坛上发现了一个话题:关于新款100D无法上京牌。据悉,已有百位提到车的特斯拉model x 100D的车主有同样遭遇。

    针对案件审理进展,昨日法庭并未给出宣判,不管怎样还是希望特斯拉方面能够正确对待此事,毕竟车主有提前知情权。刻意隐瞒这种商业欺诈实在是不光彩,望给广大车主一个合理的说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