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公司开发新3D打印技术,可用树脂模具打印金属模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04/13:4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4日消息     目前多数制造商在制作金属模型时,都在尝试用3D打印来铸造金属模具。 不过他们经常使用的都是失蜡或PLA铸造技术来制作要用的模具。近日,国外3D打印技术公司Formlabs开发出了一种新技术,可用高温树脂材料制作3D打印模具,用于锡制品金属模型的制造。

    1504314697557078018

    据这家公司介绍的整个3D打印流程来看, 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复杂。相比失蜡或PLA铸造技术来,新技术也只是多了一些步骤。需要用到的东西就这几样:Form 2 3D打印机,CAD软件、高温树脂,固化室, Autodesk Meshmixer。

    1504314732740026111

    在模具样式的选择上,Formlabs建议选择一些动漫人物小雕像,这样可以更好的刻画更细小的细节。在模型STL或OBJ文件准备就绪后,接下来就是利用Meshmixer为3D打印模型创建一个外壳模具,在金属冷却后便可以打印铸造,进行简单的分解。

    1504314777693006263

    Formlabs建议,在制作高度在2到20公分的模型时使用均匀厚度在3公分的外壳,目的是为了降低收缩和膨胀损坏的风险。Formlabs使用了温度在260℃的R98锡合金,在锡膏冷却后便可以拉开模具,还要注意要确保模具安装一些通风口,用于锡膏向下流动是可以让进入空腔后的气泡向上排出。

    1504314754665081131

    在打印过程中,模具可以后固化,可以是高温树脂达到最高的热性能,固化完成后就可以开始融化锡膏材料。如果一切顺利,便会打印出一个细致完美的锡制动漫金属模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