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Digital探索视频程序化 锁定营销价值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28/15:36
  • 8月24日,FancyDigital在上海举办一场名为“Video Time How Fancy”的定制邀请私享会圆满落幕。与品牌企业营销高管、全球顶级4A广告企业代表、第三方知名研究机构专家、头部视频媒体、技术方、数据方、监测方代表以及业界权威媒体专家,发起一场对视频营销的洞察与思考,探讨视频程序化技术、数据、透明安全在品牌营销中的作用及发展趋势。

    私享会现场,邀请来自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吕荣慧、腾讯智赢销商务总监高金平、AdMaster 集团客户总监余雪静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Adbug 副总裁韩晓旸、风行网高级副总裁王欣、爱奇艺互动娱乐中心高级总监许松松、IPG盟博移动业务总监 DQ Dai参与互动讨论。

    精选六大关键词,抛砖引玉,解读视频营销。

    关键词一:爆发

    互联网的快速增长,为如OTV、OTT、短视频、直播等视频营销形式的发展注入一针兴奋剂,越来越多的品牌广告主在选择数字营销推广时更加注重视频营销。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吕荣慧提到,视频程序化在2014年得到了一个非常大的突破性发展,看到了OTV潜藏的巨大营销能量,广告主从传统媒体转向视频媒体,纷纷把预算转向在线视频,这是推动整个视频程序化发展非常重要的节点。2016年视频程序化市场规模为84.9亿元,预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1亿元,是整个程序化行业中的一个爆发增长点;未来5-10年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将给视频营销带来革命性迭代。

    关键词二:有效

    在市场规模越来越大,行业发展越来越快的同时,众多品牌广告主在投放中不断遇到投放流程复杂、头部媒体门槛高、采买效率低、品牌安全、流量作弊等一系列问题。FancyDigital CEO 秦晓玲认为,数字技术能带来一切的改变和革命,驱动视频营销全链条的发展,除了依靠技术领先的数据产品、前瞻性的投放策略、精细化的运营执行,携手腾讯、爱奇艺、风行这样的优质媒体资源,艾瑞咨询、AdMaster、Adbug这样优秀的第三方合作伙伴,通过真实有效、透明安全的视频程序化投放,与品牌广告主、消费者之间建立信任,才能实现品牌的营销目的,传播影响力以及达成销售效益。

    关键词三:开放

    互联网改变了消费者的媒介习惯,也因为用户接触媒体的多样性、碎片化,促使更多数据方、媒体方逐步从固守自封走向开放协作。腾讯智赢销商务总监高金平在演讲中提到,作为媒体方,正积极推动程序化整个领域实现多平台,多资源的联投,视频预算能够更合理有效的投放。基于此,腾讯目前已经实现全媒体程序化,对于视频营销,不限于视频框内资源,很多框外资源也进入了程序化,像腾讯的一系列闪屏资源,都已经以视频程序化的方式呈现。未来将开放更多腾讯内部、外部资源,赋能像FancyDigital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好品牌客户。

    关键词四:安全

    对于视频营销来说,品牌安全是广告主的核心诉求。确保真实有效的流量、以安全透明和广告可见为主的可控投放场景环境是FancyDigital以技术为企业战略的重要体现,与第三方公司进行不同层面的合同就非常重要。 AdMaster 作为独立营销数据技术公司,一直利用先进的数据技术帮助品牌广告主作数据监测。AdMaster 集团客户总监余雪静在分享中提到 ,在FancyDigital很多流量投放前首先会预先筛选和剔除无效流量,在实际的投放期间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流量,把真正的无效流量在投放前就杜绝,事后的监测也同样可验证流量是非常的安全和透明的。对每一个IP、Cookies、DeviceID建立白名单和黑名单,通过各个维度的监测历史数据,建立起流量过滤层,将异常流量甄别出来,为品牌实现广告可见性。

    关键词五:探索

    过去的视频营销与大数据时代下的视频营销有和不同?互动讨论环节,Adbug的副总裁韩晓旸作为主持人抛出一个开放性问题,来自FancyDigital产品VP李廷力、IPG盟博移动业务总监DQ DAI、腾讯智赢销商务总监高金平从数据技术、从实例、从媒体方等角度对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从右至左 互动主持人Adbug的副总裁韩晓旸,互动嘉宾FancyDigital产品VP李廷力、IPG盟博移动业务总监DQ DAI、腾讯智赢销商务总监高金平

    FancyDigital产品VP李廷力谈到,进入大数据时代,第一阶段是以数据为基础、筛选优质媒体指导视频投放,第二阶段是以数据为基础指导视频创意,将创意元素一定程度上数据化,通过设立参数,找到最佳的创意元素的组合方式,未来甚至会向动态视频解析和组合更深入迈进,新的形式有待被创造。

    IPG盟博移动业务总监DQ DAI列举实例表达观点,2-3分钟的视频短片投放OTV不仅预算高,且效果差,没有用户愿意完整看完广告,而拆解成30秒短视频成为系列,借助大数据信息流广告,将用户兴趣标签数据、历史点击广告数据、电商数据三层数据叠加筛选人群,最终实现广告的传播并且带来不错的销售转化。借助数据,制定出新的投放策略,这就是大数据时代视频营销与传统的不同之处。

    腾讯智赢销商务总监高金平谈到,大数据时代大家也在积极推动数据合作。腾讯有很多数据,很多种类型,但怎么样去挖掘和拓展数据的价值,对于媒体方来说也是重要的课题。数据的算法高深莫测,技术也日新月异,腾讯希望和行业同仁共同去探索,总结出方法论。

    关键词六:融合

    互动讨论的第二个问题同样精彩,内容为王的时代,视频广告与视频内容如何有效结合?互动嘉宾风行网的高级副总裁王欣、爱奇艺互动娱乐中心高级总监许松松、FancyDigital 商务VP Roxy站在媒体方、平台方的角度阐述各自的观点。

    风行网的高级副总裁王欣谈到,现在的互联网环境中用户获取内容的途径越来越多,内容消费的时长越来越多,这将是非常大的空间。很有必要把内容和广告进行一种更紧密的结合,让用户以获取信息的形式去接受广告,内容和广告的结合度会越来越高,而且结合形式会越来越多样化。

    爱奇艺互动娱乐中心高级总监许松松认为内容都可以被商业化,关键在于积累和培养用户。以直播为例,目前直播内容变现其实还非常难。但转换一种思路,把直播变成一个不断孵化的IP内容,前期以低的成本去制作,并不断引导入用户去观看,慢慢培养兴趣,而未来这些成为“铁粉”的用户也将有可能转变相关品类的消费用户,把直接打赏转变成具有IP潜质的内容消费,这个过程虽然很长,但潜能也可能超乎想象。

    FancyDigital商务VP Roxy 谈到将视频广告和视频内容结合对FancyDigital以技术为主导的数字营销服务商来说其实挑战非常大。当品牌广告主将内容和广告混在一起后,还能确保投放效果?类似IP先行的方式,不失为一种新的尝试,而FancyDigital可以做到的是从多维度的人群交叉分析,提供优质的媒体流量,来保障传播效果。

    这是一场脑力激荡的思想交锋,站在现在看未来,对于解析群峰并起的视频营销才是刚刚开始。FancyDigital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营销公司,专注视频程序化,未来将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主题私享会,与品牌广告主、业界同仁共同深入分析当下以及未来的视频营销环境和技术发展,积极探索视频营销的无限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