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转大闸蟹!有这样一台车载冰箱才够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8-22/18:18
  •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不知不觉中,夜市上的小龙虾变得越来越少,“四处横行”的螃蟹渐渐走近——属于大闸蟹的季节来了。

    吃蟹文化绵绵不绝:多少人为其折服?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对“吃”极为讲究,千百年来对美食的追求形成了中国独有的“吃文化”。

    吃大闸蟹在中国有着5000多年悠久历史,在古老的《周礼》中就已经出现了腌制大闸蟹的方法,晋朝开始人们更是将吃大闸蟹当成一件风流雅致的饮食消遣,几千年来一边吟诗一边吃蟹,吃出了中国绵绵不绝的蟹文化。

    322700011356b9a8fccf

    唐代大诗人李白还曾写诗赞美:“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

    从市井之民到文人墨客,无一不被大闸蟹的鲜香肥美所吸引,在每一年的金秋时节,人人都喜欢邀来亲朋好友,饮酒品食大闸蟹,更有甚者,还因过于迷恋大闸蟹留下千古传奇。

    为了在大闸蟹断季之后仍然有的吃,著名文学家李渔竟用绍兴花雕酒腌制螃蟹,既能饮酒,又能吃蟹,可谓妙哉!

    要吃鲜蟹讲究多,车载冰箱解难题

    古人吃蟹,讲究的不只是味道,还有一个“趣”字,不过受时代所限,当时的人也只能将蟹尽快食用,以免变质,或是将其腌好之后带到田园,一起赏菊品蟹,饮酒赋诗。

    QQ截图20170819185449

    随着时代更迭,现在的人们早已没有这种顾虑,随时随地吃到新鲜的大闸蟹已经十分寻常了。每年大闸蟹上市时,大量的消费者慕名前往阳澄湖等大闸蟹胜地,只为亲手挑选正宗、鲜活的大闸蟹。

    在选好“钟意”的大闸蟹之后,如何保证它能够不变质成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若让大闸蟹经历长途跋涉,到家时必然已不再新鲜,那么亲自前往原产地挑选的功夫也就都白费了。

    头条4

    这种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快递,不过,交给快递公司总没有亲自带回家来的安心,思来想去,还是自己送大闸蟹回家比较好。自己挑的蟹,无论如何也要保质保量地抵达家中。

    其实,快递只是人们的第一反应,但并非最佳选择。在运输大闸蟹的过程中,快递公司往往会运用冷链技术,而每一位有车族,只需在车中放置一台车载冰箱,便可满足搬运各类生鲜的需求。

    QQ截图20170822170511

    无论是出门旅游,还是前往阳澄湖捞螃蟹,都能在车载冰箱给予的清凉世界中获得满足感,饮料、水果、蔬菜、药品、母乳等也可以在车载冰箱中得以保持原样,以英得尔车载冰箱为例,基本上可以实现放进去时有多新鲜,拿出来时就有多惊喜。

    车载冰箱怎么挑?首选大牌英得尔

    近几年,车载冰箱逐渐在国内市场风靡,而目前市面上的车载冰箱品牌已有上百个,怎样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那一款呢?

    首先,看品牌。好的品牌大都经得起考验,它们往往拥有过硬的产品实力,并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比如源自欧洲的英得尔。

    P4

    据记载,第一台英得尔车载冰箱诞生于1967年,距今已有50年历史,在漫长考验中,英得尔不仅俘获了欧洲人的心,也成为中国消费者眼中高端车载冰箱的代名词。

    其次,看温度。既然是冰箱,那么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制冷了。目前市面上的车载冰箱共分为两种,一类是半导体车载冰箱,另一种是压缩机车载冰箱。

    前者既可制冷又可制热,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最低也不过5℃而已,且寿命短;后者制冷效果奇佳,应用范围较广,寿命也相对较长。同样以英得尔为例,该品牌旗下T12车载冰箱能在短时间内将温度降至-18℃。

    P3

    第三,看容积。如果短程出行,那么选择容积较小的放在驾驶位中间就可以了,如果是自驾游或长途旅行爱好者,建议选择容积较大一点的,以便承载更多物品。

    第四,看外观。虽然车载冰箱是实用品,但我们也有选择“颜值”的权利,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怎么选就看自己的审美偏向了。不过,在挑选时,可以打开冰箱盖,试一下密封条的手感,从而对质量作出大致判断。

    P5

    一台好的车载冰箱,可以说是自驾游的灵魂。作为高端车载冰箱的代表,英得尔多年来坚守“专业”二字,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每一步都极尽严苛,因此才有了半个世纪以来屹立不倒的口碑与声誉。

    金秋将至,这是属于大闸蟹的季节,也是属于自驾游的时代。就在此刻,或许有无数人正在为爱车配上优质的英得尔车载冰箱,因为它不仅是冰鲜美味的保障,更是出行必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