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本周敲定收购, 百度外卖将获一年独立运营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21/11:03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1日消息    在继接替口碑支付宝入口之后,国内互联网餐饮巨头饿了么终于将 触手伸及另一家外卖巨头。这是饿了么在接受阿里10亿美元投资之后,又一行业兼并大手笔。国内外卖行业将呈现饿了么、美团外卖的两强格局。

    timg

    据悉,饿了么CEO张旭豪被传在6月前后就带团队在北京进行收购谈判。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收购将最快在本周内完成,几个月的收购传闻也将被证实。  另外,据本次收购交易的相关人士透露,在收购交易完成后,将允许百度外卖独立运营一年左右时间。

    其实,在去年就有关于百度外卖被收购的传闻。而最初的收购买主先后有美团点评、顺丰速递。具体是,在2016年9月,O2O市场传出百度外卖连同百度糯米将打包给美团点评收购。不过后来业内人士称收购传闻是虚假消息,且美团方面一直保持沉默;另传出顺丰王卫欲以百亿股票收购百度外卖,并以顺丰物流协助配送。但很快百度外卖便发声称,与顺丰接触仅限业务层面,未涉及资本。

    ad5f3e784735727f74271a2be8306b59_1502068979904

    而随着2017年5月份,阿里与蚂蚁金服对饿了么进行新一轮10亿美元的投资,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也正式被推到了台前。在随着本周饿了么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饿了么将与美团正式逐鹿国内O2O外卖市场。不过,或许是百度外卖用户基数大,在并购完成后的一年内,仍将会看到美团、百度、饿了么三个外卖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