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巨头纷纷众投,共享充电宝能否一路向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8-17/14:55
  • 2017是共享经济热情高涨的一年。在你正好需要,我正好拥有的模式下出现一系列共享产物,共享单车,共享篮球,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

    L5YJF]~)O]STWY$LC~GPFHD

    近日来,共享充电宝可谓火热,在聚美陈欧和国民老公王思聪的隔空互怼中引发话题。

    RC0RLPW99QPC2NY8T3FHW5X

    在聚美优品刚宣布以3亿元人民币投资街电,王思聪后脚就在朋友圈开怼:“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帖为证。”陈欧并没有发起多大攻击,而是心平气和的这样说,“谢谢思聪监督,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成,本来创业成功就是一件小概率事件,街电做不成可以做公益,但希望不要因为你的情绪不让这个项目入驻万达。”

    其实两人对于此事态度也代表了大众对于“共享充电宝”所持观点。网上众多网友还是倒向思聪这边的,但疑惑的是众多企业大头纷纷跳进这个“宝圈儿”,这不,继阿里腾讯之后,美团也入局 “街电”。

    23M0T}{[PN[DE1L7F9JP7DO

    照片上我们可以观察到,美团充电宝为桌面式充电设备,底座为白色,配置3个不用类型的充电接口。且据悉,美团充电宝正在小规模测试,具体进入的市场和日期信息尚未清楚。

    阿里腾讯美团等商业巨头众投共享充电宝

    G6{8S(QB_Y8@@9SQN(3PO}I

    如果说共享充电宝真的拥有市场,对于拥有线上线下丰富资源的美团来讲无疑是最适合不过,有关业内人士也如是说,“巨大的线下店资源让美团在共享充电业务上有天生的场景优势,同时美团在外卖、旅行、到店餐饮等业务都可以与共享充电宝业务协同。”

    一个看似引不起多大关注的充电宝如今成了商圈争抢投资的目标,想必也是因手机等智能产品在生活中的不可缺,现在的社会出门不带钱可以,但是绝对不能不带手机,可见手机已然成为生活中的刚需。

    那么由此手机电量的续航就成为了重点,智能大屏和长时间的把玩游戏、看视频等,我们的手机耗电非常快,除了在家在公司等有充电的地方,唯一在外的选择就是背上移动电源,无疑给包里加了块儿“板砖”似的。

    共享充电宝的问世,实现了不在家也能随处充电的需求,这样看来的确是一大片“青葱”市场坐等承包!难怪被多个商业巨头所追投,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思聪真的要履行诺言了?

    4OUMZT3BT~E{{IP4MEZNSBX

    虽被众多商业巨头看好,但共享充电宝真的有利可图吗?

    对于共享充电宝的出现,他的老前辈们怪兽充电、小电科技就呛声了,直指美团,意欲投资多少在共享充电宝上?看似门槛低的充电宝,后面的投资企业可不少,我们看看怪兽和小电的融资表就知道了。

    [`KD[(07[]I`WH0VDT$J~CT

    确实不见得门槛低,对于美团的突然入局,前辈则是坐看风云变测,网上的吃瓜网友也呛声,大容量电池的出现、随处都有电源的车,商场等让共享充电宝根本无用武之地。

    B__8BD)0T)0KI%T_D02X424

    而且此前不久,苹果放出重磅消息:苹果“无线充电”专利已通过美国专利局审核,未来无线充电技术势必会抹掉充电宝的路。

    但有业内人说无线充电是一项未来的技术,无法避开高成本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大量时间和资金;其次,无线充电面世后,仍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进行技术消化和大规模运用;最后,从无线充电到共享无线充电,这期间还有更长一段路要走,至于这段路到底有多长,没人知道。

    所以在无线充电来临之前,这中间要经历多久还未可知,共享充电宝暂时还是有用武之地的?是块肥肉还是烫手的山芋我们无从得知,那么一起静观其变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