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小程序峰会完美落幕 飞燕联手业内打造小程序新生态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12/20:42
  • 8月12日,由专业的微信小程序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天马飞燕联合WeMedia新媒体集团、亿欧产业创新服务平台、BiaNews、苏秦研究院共同发起并主办的第一届小程序生态研讨峰会完美落幕。

    大会现场吸引了近百名资深业内人士和1000多位小程序开发者和爱好者共聚一堂,以“聚势共赢·生态落地”为主题,具体就小程序带来的“传统转型”、“内容电商”以及“营销革新”三个方面进行干货分享和交流探讨。

    在大会现场,飞燕小程序创始人兼CEO张翔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从多层面阐释了小程序的优势和机遇所在,并对飞燕小程序的产品规划蓝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大会现场

    微信生态因小程序而变

    互联网发展的本质是开放和连接,随着Adobe正式宣布放弃Flash, 更加开放的HTML5技术在移动端崛起。Web应用打破了APP的信息孤岛,但H5与APP相比产品体验不强。小程序结合了APP和H5两者的优点,实现了高效的连接和高品质的体验,受到开发者的青睐,

    它可以在聊天窗口唤起,它可以在微信里面去唤起,可以在公众号的图文里面去唤起,也可以在微信支付的页面唤起,一点就可以进入。微信针对小程序释放功能的速度、节奏超乎想象。可以说小程序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投入到小程序开发中。

    飞燕小程序创始人兼CEO张翔先生

    基于此背景,飞燕小程序创始人兼CEO张翔先生发表了以《微信创业生态大机遇》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最头部的应用,有接近10亿人次的月活,拥有强大的获客能力且具备开放能力。而小程序是微信提供的一个最核心的、最易用的工具,把微信内部生态各方无缝连接,同时连接线下和线上业务。

    张翔认为,未来小程序会变成整个微信生态的一个主轴,所有的业务都是围绕它转动起来,形成微信生态高效的连接和闭环。随着微信对小程序的赋能,小程序内容电商、社交搜索等方向将产生颠覆性创新,并催生新的创业机会。

    微信支付的普及,是微信商业化跑通的基础。在微信体系内,涌出了微商、微信淘客、内容付费各种商业形态。小程序电商与微商等不同,通过公众号内容进行转化和变现,通过社交关系构成留存和复购。这与传统电商中的淘宝、京东的比价模式完全不同,可以通过人格化、兴趣化、垂直化的内容,实现电商销售高溢价,低成本俘获匹配的消费者。

    除了小程序电商,微信正在借助小程序发力社交搜索。在信息饱和时代,消费者在决策过程中越来越重视他们身边的人的看法和评论,借此过滤杂乱信息。微信有庞大的社交关系和数据,以及各种用户使用场景,通过小程序进行场景服务落地,用户从搜索内容到搜索服务,真正实现所搜即所得。

    值得肯定的是,随着小程序电商和社交搜索的发展,受益最大的将是线下门店和传统企业。因为,在这个拥有海量用户注意力的平台,传统生意会更加高效的展开。

    张翔先生演讲结束后,WeMedia 首席运营官陈中、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彬、易赞创始人契约、玩刻内容电商创始人易广涛、春雨医生联合创始人曾柏毅、腾讯云行业方案总经理郑立鹏、CMO训练营创始人班丽婵等嘉宾,也以圆桌座谈的方式畅谈了各自对小程序的看法。

    三大动作助力生态形成

    作为专业的微信小程序技术和服务提供商,飞燕小程序致力于推动小程序生态的形成。张翔认为,小程序将会越来越被市场重视,逐渐成为拥有强大用户粘性的产品,并且与微信公众号一起成为微信端两大内容与服务端口。所以,未来小程序产品精细化、协作化将成为新的需求,小程序产品开发工具化,自动化、系统化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从而贯穿到各个行业。

    小程序报告演讲

    针对当下的小程序情况和未来小程序的发展预测,天马飞燕、WeMedia新媒体集团、TalkingData、BiaNews、亿欧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五家公司联合发布《2017年小程序发展情况白皮书》,从第三方服务、行业洞察、数据分析的角度,以中立的态度为业内人士带来小程序行业生态变化、商业化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该报告是自小程序上线以来,业内首个针对小程序发展情况的白皮书。它有别于以往简单的数据分析,全面精准剖析了小程序在2017年的发展态势与多个行业痛点,内容包括行业生态变化、商业化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小程序联盟启动

    除此之外,飞燕小程序一方面联合WeMedia新媒体集团、亿欧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以及TalkingData成立业内首个有关小程序的组织,即小程序发生态产业联盟;另一方面,还与苏秦院成立小程序场景营销实验室,以此推动小程序生态链的有序发展。

    谈及成立小程序组织与场景营销实验室的原因,张翔表示小程序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进一步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它拥有着轻属性,重功能的特性。因此,行业要给更多的小程序开发者提供服务与助力,一起拥抱时代,创造变化。

    小程序场景营销室实验室授牌

    三大解决方案助力生态发展

    根据目前小程序移动互联网新生态的发展趋势,飞燕针对三大应用场景推出解决方案,包括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电商、公众号营销工具。其中,垂直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传统行业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覆盖面广,模板多样,并且能够实现手机PC双端管理。目前所涵盖的领域包括酒店、餐厅、医美、汽车、旅游、教育、房产、婚庆八大主流行业,未来还会根据市场需求覆盖更多的传统行业。

    在电商方面,飞燕小程序能够真实现从管理到推广、销售、供应链、运营、售后一体化。帮助商户摆脱传统电商被动模式,即等待用户寻找商品模式,转化为主动帮助用户找到适合的商品。这种更为精准的营销在未来会成为一种主流,也能提供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它不止可以带动一个新生产业的发展,更能帮助传统行业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

    飞燕公众号营销工具的功能包括用户导流、内容变现、CRM数据管理、粉丝唤醒等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实现营销工具一体化。功能包括投票、打卡、活动、抽奖等。后续飞燕还将根据公众号运营需求提供更多、更好地功能和服务。

    只有变化是不变的。数年前,移动互联网颠覆了我们的生活,微信的出现除了改变社交形态外,又带出了无数的商机。新媒体大行其道,微商生根发芽,肯当吃螃蟹先行者的人有许多已经建立起了自身坚固的商业壁垒。但也有无数感叹风口已过的人,在懊悔着昔日的犹豫。

    不过,机会总会存在。小程序的出现,就是现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赋予我们,赋予所有互联网从业者的一个新机会。飞燕作为专业的微信小程序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也将为此提供更好的平台,与千万用户共同携手创造共赢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