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谨防地震灾情诈骗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12/13:51
  • 四川九寨沟发生的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全社会都在关注地震灾情,为灾区祈福。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想借地震灾情骗取钱财。日前,就有市民接到短信,发信人是所谓的地震局救援中心,他号召收到这条短信的同胞显出爱心,拿出爱国情怀,投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短信中还提供了一个银行帐号,呼吁大家捐款。

    据微博爆料,收到这条短信的人还有很多,内容也几乎一模一样。目前,该短信已被证实为诈骗份子欲借地震灾情骗取老百姓的钱财。对此,金山毒霸提醒大家,请各位网民朋友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尤其是涉及财务方面的信息,一定要仔细甄别,别上当受骗。同时,网警也发出警告,如果有人妄图借着地震灾情实施诈骗,一经查获,公安机关将依法从重处理。

    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在此提醒:

    1、不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不随意打开陌生短信中的链接;

    2、不轻信非官方渠道消息,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小道消息!非常时期,更需要我们保持一颗理性与冷静的心,不给分秒必争的救援行动带来不利影响;

    3、如需捐款捐物,建议大家选择正规渠道,切勿向私人账户汇款,也不要轻信山寨捐款网站等;

    4、提高防灾意识,学习自救知识!地震发生时,寻找坚固的位置保护头颈部躲避,趁余震间歇及时跑向空旷区域避难。远离不够稳定的建筑、桥梁、树木、山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