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年底建300家3C零售体验店,打造无界新零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0/12:01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0日消息     在昨日的京东零售创新战略发布会上,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正式揭开面纱。并宣布在年底前全国将建300家3C零售体验店,并以技术驱动线上线下融合,重构零售业格局。

    173e2c0c96d1cfefdf4cb61526809b12_20170809192816_3906_lssize

    在阿里布局线下无人超市、网易严选开线下体验式酒店同时,国内互联网电商巨头京东也在布局线下零售业务。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线下,很重要的原因是当前国内互联网流量已经触顶,纯电商模式已经亟需转型,多元化业务发展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的下一步棋。

    早在之前,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就撰文指出,零售业很快将迎来第四次革命,而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本质就是“无界零售”,这种无界就是打破传统零售在空间、品类和供应链上的组织形式,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而2017年大半年来,国内零售业愈演愈烈的变革就是第四次零售革命的证明。

    按京东规划,京东之家主要布局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经营商品品类主要以手机、数码产品、电脑等3C产品为主,另外还包括家电、图书等其他商品品类。据悉,京东之家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主要一线大城市开设了21家。同时,京东专卖店则主要布局在这些城市的次商圈,目前已经开设71家店。

    timg (1)

    在门店及商品方面,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店面面积都在200平米左右,所售的全部商品均来自京东自营。据京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在售商品已涵盖1.48万个SKU。同时,京东门店选品都是一句当地商圈消费者喜好而定,做到了“千店千面”。

    timg

    于8月6日就开始试营业的京东之家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店,就是这种无界新零售的格局,门店设有如爱旅行、爱健康、女人心等多个主题场景专区,涵盖了手机、相机、智能音箱、母婴用品等品类,还设有图书角、儿童游乐区等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休憩场所。

    837a459ecf0eca50ad7c08f503ba80fe_1502327310305

    对于京东打造的无界新零售刘强东表示,京东布局线上线下零售,是以12年的技术积累和供应链优势,实现各业态互相依赖,互生再生共同繁荣的关系,与整个产业链及消费者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