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宁波“物联网+”沙龙圆满落幕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28/09:02
  • 在经历了黄牛贩票、沙龙延期、传闻四起的一系列风波后,今日,涂鸦智能第二届“物联网+”沙龙于宁波慈溪圆满落幕,除汇聚宁波地区的制造企业外,沙龙还吸引了TCL及中国机电协会等行业大咖的到场。

    (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是上月深圳物联网沙龙后,涂鸦智能举办的又一次行业交流分享会议,也是继阿里巴巴发布天猫精灵X1后,业内首个物联网及智能家居沙龙。沙龙围绕全球智能家居趋势,与国内厂商共同探讨智能化转型之路。

    本次沙龙虽遭遇延期,但精彩程度未经打折,除保留深圳沙龙精华部分外,演讲环节更是干货满满,涂鸦智能总裁陈燎罕以“中国智造 出海之路”为演讲主题,剖析了全球智能家居背景下,中国智造的超车路径;而此次沙龙因做客宁波,涂鸦智能结合当地合作伙伴宁波萌烨电器为沙龙带来新鲜血液。现场,宁波萌烨电器海外销售总监单萌萌现身说法,分享萌烨20多年海外实战经验。

    涂鸦智能总裁陈燎罕在演讲中表示,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正由西向东蔓延,这其中大热的智能音箱领域,亚马逊、谷歌为首的几家巨头正打的火热,其中苹果HomePod虽未上市,但其售价仍因谷歌和亚马逊的价格战而成为焦点,这一切都符合智能产品普及全球的市场规律,而以此催生出的中国智造蝴蝶效应有望带领中国的制造大军,在翻过智能化门槛后,担任智能家居普及全球的先锋。

    (涂鸦智能总裁陈燎罕)

    这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天猫精灵X1的问世,这款由阿里打造的跨时代产品较谷歌Home、亚马逊Echo更加匹配中国市场,但厂商自主接入其接口的难度较大,需投入多人团队,耗费10月时间,目前涂鸦智能已成为全球首家打通天猫精灵X1的IoT平台,厂商若对接涂鸦智能,便可以大幅度缩减研发投入及时间成本,并避免目前天猫精灵X1只为指定企业开放的问题,实现0门槛对接天猫精灵X1。

    萌烨海外销售总监单萌萌在分享了其美国留学的经历后表示,萌烨成立十余年来有多条传统家电线,走上智造之路,是因为其创始人单申江基于对海外客户的实际市场考察和自身长达20多年的外贸背景,认定智能家居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在联手涂鸦智能后,萌烨新推出的智能电动窗帘年创收从6000万蹿升到上亿,实现销量翻倍。这背后除萌烨本身在制造业上的深厚实力外,还基于涂鸦智能平台所提供的产品赋能和渠道赋能,这大大提升了萌烨在产品智能化和出海创收上的落地效率,并为萌烨智能窗帘的销售提供了更多的品牌渠道选择,目前萌烨智能窗帘已销往德国、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地区。

    (萌烨电器海外销售总监单萌萌)

    涂鸦智能透露,在深圳、宁波两场沙龙结束以后,下一场沙龙将在8月底举行,具体地点和时间很快会公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