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之心”到底说了什么?引来摩拜起诉索赔12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27/15:27
  • 驱动中国 2017年7月27日消息   高温炙烤的夏日,科技圈也是“燥火连绵”啊!前有苏宁京东激烈互怼,后有凤凰新闻今日头条“法庭见”,而今摩拜又起诉“磐石之心”索赔120万名誉损失费……不得不说,网络这把无形剑中伤力也是相当惊人。

    QQ图片20170727151454

    摩拜剑指自媒体“磐石之心”,是因为王某使用“磐石之心”的网名在多家网络平台上发布名为《摩拜融资6亿美元仍是“水蛭”的命,一旦投资断档立即死掉》文章侵犯其名誉权。重点是这篇文章已经在十几个网络平台直接发布,阅读量已经超过17万次。

    从文章内容来看,提到摩拜是“骗子公司”、通过“欺骗公众”的手段“让自己的品牌形象不那么的Low”、 “只有靠输血才能活着的企业,依附在腾讯身上的‘水蛭’”, 称原告“是一只投资者的‘提线木偶’,只是一只瘦弱,不堪一击的‘病狐狸’”……摩拜认为该文严重贬低企业形象,甚至是用一些“侮辱性”的字眼来公然丑化摩拜。

    对此摩拜一纸状书将“磐石之心” 运营者王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王某停止侵害、赔偿损失、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要求索赔商誉损失及其他合理费用120万!

    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1FHG25RX53_看图王

    在笔者看来,虽然业界一向不乏“黑稿”,也不排除是有竞争对手故意抹黑的嫌疑。如果是实事求是,指出漏洞无可厚非;但失去“真实性”原则的任何发文则会扰乱视听,行成行业乱象。

    此次事件看似一桩维权事件,其实是后发的自媒体力量与业界新生代科技公司的公开对话。这个行业需要客观公正的报道,但也需要一把透明的标尺。我们不抵触真相,但我们抵触诽谤。谁是谁非?让我们一起耐心等待法律判决结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