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暂停接入天天快递 网友是这样吐槽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7-21/17:59
  • 昨儿,京东正式宣布跟天天快递暂时分手,将从7月31日起暂停天天快递服务。消息一出,引起了业界的震动,不少网友也对此高度关注。

    用过京东的小伙伴都知道,京东上自营的货品是京东快递配送,而接入的第三方卖家既可以用京东快递,也可以用第三方快递服务商,目前已经接入京东平台的第三方快递服务商多达16家。

    自己的名声放在别人手里是什么体验?毫无疑问,京东对合作的第三方快递公司自然有严格评估和打分。京东方面表示,关闭天天快递是因为在上半年比拼中排名倒数第一,且存在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为了确保物流体验,京东决定暂时跟天天快递分手。

    对于这一消息,网友也是热议纷纷。支持京东的网友表示,天天快递的服务很差,京东的做法合理。

    图片4

    图片6

    当然,这些网友的评论也不能代表整体,毕竟服务行业中存在一些差评是很难避免的。而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京东此举有扼杀第三方物流服务商的嫌疑,毕竟封杀第三方物流,可以为自营物流带来更多的业务。而根据之前天天快递方面的回应来看,京东在封杀天天快递前,并没有和天天快递进行沟通,对于京东宣称的物流服务质量不达标,也没有给出任何数据证据,天天快递表示无法接受“服务最差”这个黑锅。

    看来,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笔者看来,京东为了提升物流服务质量,管理甚至关闭第三方物理服务商,无可厚非,但必须透明公正,提前与第三方物流商沟通可以减少更多误会和猜测,而天天快递则在这次事件中,应该反省物流服务质量问题,只要将物流服务做好,不管是京东严苛关闭还是故意抹杀,用户依然会支持的。

    京东方面表示,只要天天快递能提高服务质量,还是可以继续服务京东平台。不管怎样,市场的优胜劣汰都将指向更好的客户服务,我们期待这件事能够有个圆满的结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