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以及正在被改变的儿童智能世界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21/10:23
  • 如今,儿童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品会扯上“智能”二字,但是孩子们对于这些充满科技感的东西只有一时的新奇,而后只剩下一堆冷冰冰陪伴......

    玩具多了,可,爸爸妈妈去了哪?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智能儿童玩具也越来越多。相比之下,父母陪孩子的时间其实也更少了。最近网上还盛传一句顺口溜:“爸爸下班就上网,妈妈整天逛商场,生下孩子姥姥养,姥爷买菜下厨房。”

    根据美国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家长陪伴孩子的底线是每周21.2个小时。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专业人士也表示,父母每天要确保1小时左右的高质量陪伴,才能有效避免孩子不良习惯的发生。  

    每个人都曾是小孩

    抱着一个小小的希望,我最初也是希望在孩子成长道路的过程中,给予他们一些帮助,满足他们最真实的渴望。每个人都曾是小孩,我也不例外,从自己曾经也是小朋友的角度出发,去发现小朋友想要什么,才有了今天的“俏皮思维”。

    我是罗圣皓,深圳市俏皮思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岁开始,我就独自一人生活。曾经做过许多别人看起来很酷的事情,例如投资过林志玲主演的大型电影,玩过音乐,也在圈内小有名气,但我发现并不能从中获得任何成就感。如今,身边好友都陆续踏入人生的另一阶段,当上“新手奶爸”。在他们眼中,我仍是一个“巨婴”。这里的“巨婴”并非贬义,而是因为我了解儿童的需求,清楚小朋友的想法。这跟我儿时的经历不无关系。

    小时候,我的父母都忙于生计,在记忆中,他们陪伴我的时间非常少,可以说连家长会他们也是常年缺席。我看着别的同学与家长欢声笑语,心里很不是滋味,又难过又羡慕。可能是因为这样的经历,后来妹妹的每一次家长会,都是我去参加,我不希望我的妹妹和我有一样的童年经历。

    也正因如此,我知道,曾是小孩的我,最渴望的不是各种玩具各种零食,而是父母最简单的陪伴,还有和父母一起玩耍的时光。因此,我也希望我能去满足那些孩子的真实需求,去完成这一场小而美的创业旅程。

    专注研发:齐兼智能与诉求

    跟市面上其他儿童智能产品不同,俏皮思维想要的是真正有价值的产品。透过生活中一些细微之处,改善儿童的生活习惯。在我看来,智能不应只是噱头,而是人性化,更多地去关注儿童背后的真实诉求。

    其实一部分的新手爸妈并不了解自己孩子的真实需求,即便自己有大把时间,却没想过怎么陪伴孩子,只会给孩子买玩具,忽视了情感上的交互,无法满足孩子心理需求。而俏皮思维希望通过研发具有“温度”的儿童智能硬件,通过外在的力量承载和转化内在的情感,让更多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未来,“俏皮思维”也将不断研发更适合孩子成长的产品,深入布局儿童智能市场,致力成为儿童“成长路上的好伙伴”,帮助到更多的新手爸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