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认亲”盒马鲜生?或跃升阿里新零售核心项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18/11:48
  • 驱动中国 2017年7 月18日消息   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造访了盒马鲜生上海金桥店,一行人相谈甚欢,这是马云正式“认亲”盒马鲜生的节奏吗?

    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公开表示,盒马鲜生将是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核心项目。

    596d508c9edfa-hiapk_autow600-_看图王

    现场有趣的一幕是,当记者问到马云“马老师,您平时逛超市吗?”马云憨笑回答道:“现在不逛啦。”那是,此次可不是逛超市那么简单,而是对阿里的“新零售一号工程”进行验收啊。

    其实,从阿里与盒马鲜生的关系来看已是相当“暧昧”。比如,在支付环节,已与淘宝、支付宝体系完全打通;供应链环节,盒马鲜生已经实现与天猫生鲜、天猫超市联合采购。也难怪马云会亲自来“呦呵”。

    说道新零售,人们会想到线上线下被打通的“高效运作”,而生鲜版块的特点是:线上已经濒临冰点,而线下则存在巨大的潜力。若能够把线下引流到线上则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与当下“农产品电商”经营模式如出一辙,电商模式可以促进信息流的交换,能够将供需关系对称起来,而搭建起农户与商家的信息桥梁则成为这一部分的突破口。生鲜行业也是如此,如果能够将线下需求聚拢在线上交易,商品的流通性也会大大提高。而盒马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鲜、快、人性化服务”。

    596d508e017ce-hiapk_autow600-_看图王

    河马生鲜做到了源头直采,确保“日日鲜”, 并宣称不卖隔夜菜、隔夜肉、隔夜牛奶,卖不完当晚销毁; 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达;“无条件退货“等服务,可以说在任何一个环节都极力做到最佳水平。

    在“新零售”概念相当火爆的当下,颠覆传统商业模式也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将目标分解到每一个环节,结合新技术达到资源整合、高效运作,将更便利、更高质的产品服务带给消费者,才能实现真正的突破。

    此次盒马鲜生背靠阿里生态的诸多资源如虎添翼,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