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即来!阿里7月5日将发布智能语音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7-03/15:02
  • 驱动中国 7月3日消息,在前几天召开的2017年中国智能大会上,李彦宏和马云在演讲中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展开隔空论战,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显然,当互联网大佬都开始因“人工智能”而直面争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已经毫无悬念。

    而人工智能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影响至关重要,可以说是渗透入了公司业务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搜索、电商、社交、资讯还是生活服务等业务,都已经和人工智能紧密相连,甚至是我们的生活,都已经和大数据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2223

    只是,相比于李彦宏口中的“百度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如鱼得水”,阿里巴巴则像马云所说的“人工智能的标准在未来”,更多的是期待。而事实上,阿里巴巴对于人工智能的探索非常重视,毕竟在众多人工智能领域中,网络电商与人工智能数据的关系最为紧密,其中阿里的根基在于电商业务,随着电商业务在业界称雄,阿里在人工智能层面上布局,自然走在了众多科技企业的前列。

    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就是阿里在人工智能上布局的一个缩影。近日,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将于7月5日召开2017夏季新品发布会,而随着发布会时间的临近以及媒体邀请函的曝光,可以确定,这场发布会将会由阿里旗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来完成,而发布的产品也是和人工智能有关。

    212

    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2017夏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是一个圆形的卡片,卡片上明显的标注出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未来 开口即来”,显然,本次发布会应该与智能语音有关。而在漆黑的纸板上,蓝色的音频律动在标题两侧,与中心处的扬声器播放图标遥相呼应,更加印证了智能语音产品的猜想。

    阿里在人工智能上的布局,让我们想到了亚马逊,同样是电商巨头,同样对人工智能在电商领域的应用充满期待。之前,亚马逊已经推出了人工智能音箱,那么,在即将到来的7月5日发布会上,阿里会不会也发布一款主打人工智能语音音箱设备,就像邀请函上所说的“开口即来”的智能音箱?还是阿里将通过人工智能来重新定义网上购物新体验?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