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360手机卫士获金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7-03/09:59
  • 2017年6月29日至7月1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热点,以及安全可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软件创业创新等方面进展。

    此次软博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参展,360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也现身软博会现场。在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评选活动中,360手机卫士以其在手机安全防护方面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斩获了金奖。

    图1:360手机卫士荣获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

    适配手机系统 设备活跃度领先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种类繁多的手机APP也应运而生,这些APP在为用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相当多的安全隐患,因此安装一款手机安全软件成为不少用户的选择。自360手机卫士问世到现在已有八年的时间,凭借优异的病毒扫描能力、防骚扰拦截能力、防隐私泄露能力,用户数量稳步提升,在设备活跃度方面领先一众手机安全APP,累计用户超过10亿人。

    在2016年9月苹果iOS10正式版上市时,苹果宣布开放来电识别接口,支持360手机卫士等第三方安全软件。自此,苹果手机用户也可以安装360手机卫士,使用其防骚扰功能。360手机卫士技术团队表示,将保持着开放合作学习的态度,探求与其他公司广泛深层次的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防护。

    图2:360手机安全卫士For iOS 10

    专业数据报告 提醒用户用机风险

    基于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360透视镜等360旗下产品提供的相关数据,360每季度、每半年、每年都会发布“中国手机安全风险报告”,用大数据直观地将网络诈骗的诈骗类型、受害人群、涉案金额展示出来,从而对用户进行新型诈骗方式及最新手机安全风险提示。

    图3: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安全风险报告中诈骗短信类型分布

    在提供专业数据报告的同时,360手机卫士以《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安全风险报告》为依托,推出的“个人安全指数”功能,可对用户的安全防护状况和安全潜在风险进行评估,为用户带来相关方面的安全防范提示。

    警企联手 共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

    2015年,公安机关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组建了“猎网平台”,360手机卫士联合猎网平台,向公安机关全面开放诈骗电话拦截数检索功能,结合平台大数据线索串进行技术分析,协助公安机关有力地打击网络电信诈骗。

    截至2016年底,360手机卫士已与全国221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协助侦破100多起重大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为1.7亿元,打掉10余个大型诈骗团伙。

    图4:猎网平台发布会现场

    此次软博会360手机卫士获得了金奖,也从侧面体现了组委会对“网络安全性”的重视程度。在软博会高峰论坛上,360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周鸿祎还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他对相关热点问题的见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