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ofo还要投放吗?杭州出现了共享单车的“乱葬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7/15:22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7日消息   在阿里巴巴等多个大型企业的带动下,杭州的发展已经快过其他同等级城市,但是对新潮事物,杭州的接受能力似乎有限,前段时间共享雨伞降临杭州街头后,被城管纷纷清理收走,没想到就连大热的共享单车也没能逃脱城管的执法。

    c168-fycxmks5682301

    杭州被弃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网络上的一道“风景线”,图片上可以看出,杭州城南的空地上,已经有上万辆共享单车被弃,在这片上千平米的露天空地上,各种颜色的单车密密麻麻,仿佛这里就是共享单车的“乱葬岗”。

    875d3d7fgy1fgzlalg0efj20c8094acd

    据了解,截止今年6月份,杭州城管在主城范围内暂扣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超过2万余辆,但即便如此,各家共享单车企业似乎对这些被处置的单车漠不关心,仍然在城管且收中且投放,并且没有任何回应。

    但其实从根本上来说,共享单车之所以会遭受这样的命运还因为其“乱停乱放”的缘故,共享单车去年走俏直至今年大热,不到一年的时间却演变成了城市交通最大的障碍,如果放任其发展下去,恐怕多个城市都将陷入交通魔咒。

    875d3d7fgy1fgzlalayiqj20c808q0ul

    此前,京沪深等5城就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还曾经想出治理办法,北京的征求意见稿中还指出,要优化设置自行车停放区,鼓励企业运用电子地图等手段,在手机APP中标注可停放区和禁停区,引导用户将自行车还至可停放区,并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

    但显然各个地方的征求意见稿并没有引起共享单车企业的重视,近段时间,摩拜完成了自己的新一轮融资,ofo筹备着自己的新一轮融资,其他共享单车也只是想着“攻城略地”,难不成在共享单车这个命题上企业们已经达成共识,要“先污染后治理”吗?只是,如果其他地方也想杭州这样果决,那么投放的单车不过是“乱葬岗”上又多出来的新成员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