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不走”的创始人?投资人哭晕、Uber员工联名请求卡兰尼克回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3/16:2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3日消息   昨天,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被投资人联名要求辞职CEO职位,而卡兰尼克在与他们数小时谈判之后,最终同意离职。在投资人眼中,卡兰尼克的领导会影响现在Uber的发展,公司多名高管的“性丑闻”以及卡兰尼克“爆粗口”的负面形象会让Uber的竞争力下降,所以利益导向的投资人才联手将创立Uber的卡兰尼克“赶”出了Uber。

    42256D010AD145675A1E736D64DB9726

    然而投资人的想法虽然实现了,但时隔一天就已经引起反弹,对Uber员工来说,创始人卡兰尼克就是Uber的灵魂人物,所以Uber有1100余名员工联名请愿董事会。

    他们表示,“卡兰尼克并非完人,我们其他人也是如此。但卡兰尼克的热情、远见,以及他对Uber的奉献精神是无与伦比的,如果不是卡兰尼克,我们今天不会在在这里,我们认为,他能够慢慢成为我们需要的领导者,他对于我们未来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t01fe44f581e230a105

    不可否认,Uber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卡兰尼克高明的决策,Uber会陷入各种舆论漩涡也和卡兰尼克塑造的公司文化有关,但是员工的请求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创始人对一个公司产生的精神力量不可估量,就像乔布斯之于苹果,比尔盖茨之于微软,马云之于阿里巴巴,马化腾至于腾讯,李彦宏之于百度。

    58be14897f52e9021d000212_640

    可想而知,不管是在消费者眼中,还是在Uber内部员工眼中,卡兰尼克和Uber都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没有了卡兰尼克,Uber将不再是Uber,所以即便卡兰尼克不完美,但是有他在的Uber至少是完整的。

    不过员工虽然已经请愿,但手握资本的人才有话语权,如果主要投资人不愿意卡兰尼克回归,那么Uber员工也无可奈何,但这样的隔阂恐怕对Uber的发展更为不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