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死亡游戏后,“人体刺绣”自残游戏又开始在社交网络传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3/15:1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3日消息   前段时间,从境外传入的“蓝鲸死亡游戏”在多个社交媒体传播。这款游戏诱导青少年自残直至自杀,为此,国家多部门启动“捕鲸计划”,腾讯在微信以及QQ中排查可疑组织群,百度也对贴吧中的蓝鲸游戏进行清理,然而蓝鲸游戏余波未散,又有针对青少年的另一款游戏——“人体刺绣”出现了!

    a716fd45ly1fguamqo76ij20f00emjsa

    “人体刺绣”,正如它字面所表示的意思一样,需要在人的身体上穿针引线,这个游戏也是从境外流入,依然通过各大社交媒体传播,甚至于贴吧上还有“人体刺绣”的教学贴,其中包括用什么样的针,以及用什么样的线、缝制方法等。

    20170622053327210

    网络上已经有一些青少年晒出自己的“人体刺绣”作品,很多人在自己的手上穿针引线,所有指头都是忍痛之后的自残成果,也有的人给自己的胳膊和腿上引入一圈圈地红线,甚至有人拿自己的嘴唇下手。

    a716fd45ly1fguamrafw5j20ed0gojul

    虽然这款游戏没有蓝鲸游戏的自杀式诱导,但它对身体的实际伤害却非常严重,医生表示,一旦有细菌或者病毒侵入,“人体刺绣”很可能会引发败血症。并且将这些青少年身上的线拆除后,触目惊心的伤口看着更让人心疼不已。

    a716fd45ly1fguamrjp9cj20f40gwgnq

    一定有人想不通,为什么打个针都大呼小叫的孩子却一点都不惧怕这种在身上穿针引线的疼痛感,其实家长们需要对14-19岁年龄段的青少年多一些关心,因为他们正处于叛逆期。

    对于正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们来说,“人体刺绣”似乎是一种新鲜的潮流,是另类非主流的“艺术”,并且,越是叛逆的人越有可能用这样的行为标榜自己的特立独行,至于是否对身体造成伤害,他们并不考虑。

    20170623144627

    这样的游戏出现之后,网络上除了引导的声音外,还有不少冷嘲热讽,很多人都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批判,比如“现在的孩子是怎么了,作业太少了吗?”“难道是生活太平淡?”“神经病,自残还说的那么文艺”,围观者虽然一吐为快,但对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没有任何帮助,反而是将他们推的更远,每一代人的青春都不应该被批判,只不过我们之前的叛逆可能只局限在火星文和嗨曲上。

    现在社交软件的传播范围越来越广,在奉劝这些青少年们青春不是万能的同时,相关网站也应该做好监察工作,避免不健康游戏破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环境,家长们也应该注意,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此行为,应该及时进行干预和引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