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爸爸的玩笑开到了美国,他说阿里不是电商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1/16:56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1日消息   今天由阿里主办、美国密歇根州政府协办的“连接世界”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于底特律开幕,马云爸爸又一次成为国际焦点,“马云牌鸡汤”在灌溉了中国网友之后继续影响着国际友人。

    t01f42c68616899e03e

    在和著名电视方然主持人查理斯的对话中,马云提到了亚马逊,他表示,“亚马逊是一个好公司,但他们是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不是,阿里巴巴帮助别人成为电商公司,阿里巴巴的目标是帮助每个中小企业与亚马逊、IBM这样的行业巨头竞争。我们相信每个商家都能成为亚马逊。”

    对成功人士盲目崇拜的阶段已经过去,现在的网友变得更加挑剔,所云马云爸爸的这一番言论给自己招来不少非议。有人表示,“会说话就是厉害,这么一说阿里就比亚马逊高了几个档次”,也有人调侃阿里是“互联网(收租)平台公司”,甚至还有人表示“越来越像周立波”。

    20170621155618

    或许马云爸爸这一次的言论的确是过了,一直以来,阿里巴巴都被认为是国内最大的电商公司,如今,马云爸爸一口否决,如果只是因为B2C和C2C模式的不同,那么天猫已经有天猫超市等B2C模式,不过马云爸爸有他的道理,我们姑且认为阿里不是一家电商公司。

    但马云说亚马逊是一家电商公司的说法似乎也欠妥,就像马云不承认阿里是电商公司一样,亚马逊除了电商之外,还有云计算、媒体等服务,甚至于其云计算技术已经在业内首屈一指,所以马云爸爸说亚马逊只是电商公司也不妥当。

    170418115579707

    总之,在消费者眼中,这两家公司是典型的电商公司,只是主要阵营不同,阿里在中国市场如鱼得水,亚马逊在国际市场捷足先登,并且在日本、德国、法国等地已经成为主要网购平台,不过阿里已经在东南亚市场动作频频,今日在美国的论坛也是奔着美国的中小企业而来,毕竟年初时,马云爸爸还许诺特朗普总统帮助美国创造百万就业岗位。

    如果马云爸爸的桥梁搭建成功,那么日后的阿里巴巴将会出现更多来自海外的产品。所以不管现在马云爸爸如何评说亚马逊,又如何将两者差异化,不可否认的是两者的交集已经越来越多,未来免不了会产生竞争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