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龙通讯:吴、越争霸的真正主导者原来是他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16/11:34
  • 范蠡是谁?

    蠡字怎么读?

    为什么要选范蠡?

    范蠡比李白帅怎滴?

    下面我来公布正确答案:

    范蠡是西施的男神兼老公。

    这个大八卦我放到最后爆料,因为除此之外,范蠡绝对是个有酒有故事的霸道总裁。

    1497522706(1).jpg

    范蠡是春秋时期楚国人。此君履历丰富,头衔众多,比如政治家、思想家、谋略家、经济学家、文学家、企业家和女性专家,一张A4张完全塞不下。

    这样一个兼具EQ和IQ,比达芬奇还诸葛亮的文理全才,是怎么在历史上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呢?

    接着看。

    先了解下他的人生经历:

    公元前536年,伴随着“呱呱呱”的坠地声,范蠡自带男主角光环降临人世。

    15岁通读古今,文理双修,能写文章,能评时事,会说多国语言,能修汽车水电。

    25岁,因为楚国实行非贵族不得入仕,大概就是公务员最低学历只招博士的意思,自学成才的范蠡无奈,只好带着好基友文种去越国应聘。

    40岁时,那会越国和吴国为了市场份额大打出手,后来吴国CEO阖闾被箭射了一脸,一命呜呼,死前对哭哭啼啼的儿子夫差说:“别哭,贱人会笑。”

    42岁,吴越又在会稽山约架,这次越国完败。

    正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越王勾践战败后开始重用范蠡,解除了范蠡的中年危机,自此开始了各种cosplay,各种carry全场的下半生。

    carry 全场timg.jpg

    范蠡:政治家是我

    越王勾践被击败后,瘫坐在人走茶凉的办公室,再看一眼沙盘上的局势,想活没有路,想死又怕疼。

    这时,范蠡拉着越王的手说:“宝贝别怕,有我在哩。”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范蠡说服勾践签署了入吴三年为奴的停战协议。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就这样,越国得以幸存,越王也免于一死。

    在吴国3年,勾践卧薪尝胆,20年后,率领越国完成了复仇。

    吴王夫差走投无路,想效仿当初的勾践投降,欲入越为奴隶。

    范蠡再次拉着勾践的手说:“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就这样,越王才下定决心,一举灭吴。

    兴越伐吴20载,范蠡的政治眼光远超越王勾践。

    范蠡:谋略家是我

    3年刑满,范蠡回到越国后,立刻召开越国中央最高军事委员会,亲手拟定“兴越灭吴九术”战略,作为政府的指导思想。

    为了提高GDP和国民信心,重建国都。在建城的过程中,范蠡特别鸡贼。

    他一共建了两座城,一座小城,一座大城。小城是建给吴国看的,而大城则建得残缺不全,面朝吴国,不筑城墙,预示着我们越国在您面前弱得像只小鸡。这样就扰乱了夫差的视听。

    范蠡还是个心机boy。紧接着,他又投其所好,略施“美人计”,向吴王献上绝世佳人——西施。

    从此君王不早朝,吴王每日寻欢作乐,不理朝政,国力迅速下降。

    范蠡:思想家是我

    据传,范蠡师从老子的弟子计然,也就是说老子李耳是他的祖师爷。

    在吴越战争中,范蠡对老子思想加以运用和创新发展,最终形成了道家思想指导社会实践的新局面。孔子看了会流泪,韩非子看了会沉默。

    灭吴后,范蠡还进入齐国大搞传销,开启了道家思想由南至北的传播与发展。

    范蠡:经济学者、企业家也是我

    在帮助越国并购吴国后,范蠡退出了政治舞台,带着老婆孩子,在齐国陶地购买了一套无敌海景别墅。

    玩起了SOHO的范蠡开始进军商业圈。短短几年内,他就建立了一座囊括渔业、农业、纺织业和食品业的商业帝国,并且创造性地提出了“薄利多销、贵出贱取”的营销界新理论,赢得了国内外经济学者的一致好评。

    一介布衣入市,三轮白手起家,三次经商成功,三次散尽家财。

    范蠡自号“陶朱公”,后代许多生意人都供奉他的塑像,甚至很多地方供奉的财神爷就是范蠡。

    范蠡:文学家又是我

    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

    范蠡在工作之余,还经常参加书友会、文学论坛大会。他的微信号、头条号、简书等写作账号都坐拥百万粉丝。

    在文学领域,范蠡还著有《范蠡》二篇,可惜失传了。

    古人读书1497524462(1).jpg

    范蠡:泡妞专家还是我

    西施是范蠡的老婆,西施又是范蠡献给吴王的小妞,这么复杂的三角关系我只在韩剧里见过。

    其实,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话说,范蠡回到越国后,召开了全国军委大会,制定了一揽子灭吴计划,其中就包括“美人计”。

    为了找到最佳人选,范蠡除了在《越国人民日报》、《越国联播》等官媒上发布招募令,还亲自上阵猎艳,经常出没于各大高级会所、名流party以及慈善会。

    有一天,范蠡来到了浙江省,在诸暨苎萝山浣纱河附近自驾游,河边的一位奇女子,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

    “姑娘芳名?”

    “小女子西施。”

    范蠡四十一朵花,正好西施是个大叔控,范蠡只发挥了撩妹神力的33%就顺利截下。

    在谈谈理想、聊聊人生后,西施与范蠡约定,事成之后,五五分成,远走高飞。

    在他们两人的共同策划下,谱写了一段深明大义献身吴王,里应外合兴越灭吴的传奇篇章。

    但是在古代,失身事小,失节事大。

    灭吴成功后,范蠡翻箱倒柜也找不到西施妹妹,最后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她的最新动态:

    一朝钦定,十载相思。

    身辱已负,何以面君?

    位置显示:吴国·首都机场东

    范蠡看到后,先是迅速评论:

    我有了,你要当妈妈了。

    再是上演了一出“车道飙车求让路,机场喊麦求别走”的好戏。最后,范蠡表白感人,抱得美人归。

    韩国导演们,这样的爱情套路我国早在5000年前就玩烂了有木有?

    抱抱1497524691(1).jpg

    哇塞!看完了范蠡的人生,言承旭和王宝强也一致感叹:“忠以为国;智以保身;商以致富,成名天下。居官致于卿相,治家能致千金。对于一个白手起家的布衣来讲,已经到了极点。”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勾践的成功不是偶然,除了自身的隐忍,也在于用人之明。

    事实证明,如果你不是天纵奇才,想像勾践般功成名就,就要有一个集大成者的全才来帮助你打天下。

    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不存在超级英雄拯救世界了,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是有限的,一个人的智慧永远不可能取之不尽,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让企业走的更远。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一个好汉三个帮。你现在还不够成功,也许就在于帮手不够。

    或许你正苦于商超、便利店、水果店、服装店的经营状况和管理混乱,信不信?你只是还差一台聚龙通讯的智能收银机。

    收银机1497521229(1).jpg

    聚龙通讯(http://www.julongtel.com/  135-4334-7616),专业生产智能收银机,一个高度开放的智能硬件平台,内置基于Andriod OS自主研发的基础应用系统。集合了全渠道收银系统、进销存管理、会员卡优惠券等营销推广、实时报表呈现、店铺管理等功能,可谓是收银机行业的举世全才。

    `9{D%7UG2YD`@BD{7B}BK{I.png

    勾践的成功离不开范蠡,而聚龙通讯的智能收银机也许正是你的成功之匙。

    好了,广告打完,我会死远点的。

    想获取聚龙通讯智能POS机的更多信息吗?请致电135-4334-7616详询,或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julongtel.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