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时代华为先行!2017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15/15:44
  • 云计算诞生之初,人们一片茫然,以为云计算就像天边的云彩一样遥不可及,随着时间推移、技术进步,人们的观点似乎依然没能得到改变,即使是在众多玩家都已经高调进入云计算领域的今天,大多数人对云计算的认识还只是停留在“听说过”的阶段。

    其实,云计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简单来说,它的终极目标就是将计算、服务和应用作为一种公共设施提供给公众,让人们能像使用水、电资源那样便捷地享受到计算机资源。目前云计算与大数据已经悄然渗透到了人们的生活中,比如教育系统、医院、气象部门等,只不过它一直都是“幕后工作者”。

    在云计算领域,华为走得很快,也十分稳当。6月9日,华为在安徽宿州举办了“2017华为·宿州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大会以“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多位参会人员,其中包括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彭中阳,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史翔,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以及克拉玛依、泸州、大庆、永州等诸多城市管理者和行业精英。

    全景-2

    他们汇聚一堂,共同分享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经验,探讨云计算、大数据如何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华为也向业界展示了自己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方向、产业布局以及生态建设等情况。

    据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彭中阳介绍,华为云计算诞生于2010年,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在服务器、存储、虚拟化、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相继推出了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品。2015年时,华为发布了企业云,正式进入公有云领域,目前已发布10大类54款产品,服务范围覆盖十几万政企客户。进入2017年后,华为专门成立了负责公有云的组织——Cloud BU,并增加投入了2000人,全力打造公有云服务。

    2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 彭中阳 (1)

    通过“云”这一平台,华为不仅能将多年来在技术和产品上的积累释放出来,还能够聚合合作伙伴的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在具体战略方面,华为有独特的“一核两翼”计划。一核就是‘围绕数字化转型做大云服务产业’,具体来说,就是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公有云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两翼’中‘一个翼’指的是面向传统央企、大企业、政务云市场,充分发挥华为2B市场服务的传统优势,打造场景化的企业级云服务解决方案,成为中国市场政府、大企业云服务的领先提供者。‘另一个翼’指的是面向中小企业市场,以华为软件开发云为切入点,构建线上线下O2O的服务能力,成为中小企业最信赖的云服务商之一。

    在过去的几年里,华为已经构建了一张覆盖全国的云服务网络,在全国建设了30多个云服务节点,与超过200个城市和500多家企业伙伴形成合作,希望能够共同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落地,帮助城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对于华为的创新之举与先进战略,工信部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司朱晥女士给予了极大的认可与赞赏。她认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速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抓手和加速器,而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推动云计算产业方面,正在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本次大会不仅能充分展示政府、行业研究机构和企业界对云计算产业的思考、探索与实践经验,更是为各界分享和交流云计算技术研发、产业化方面的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在论坛举办期间,华为还携手云生态伙伴发布了四大联合解决方案,分别是气象云、智慧医疗云、环保云和工业物联网云。未来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城市产业云”联盟,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在城市的落地和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真正实现“强政、兴业、惠民”的梦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