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1.7万捐款!都是腾讯公益捐款免密支付惹的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05/18:3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5日消息  本来公益捐款出自个人能力和个人自愿,但下面这个捐款却来得太过突然。

    有新闻报道称,江苏宿迁的刘先生去朋友家玩,因朋友8岁的孩子想玩游戏,刘先生便把自己的手机给了他,结果孩子却一不小心点开了微信钱包里的公益,最终导致刘先生卡上的1.7万捐给了公益项目“抗战老兵关怀计划”。

    201764134619.x_large

    这样大额的捐款金额显然不在刘先生的预料之中,于是刘先生开始联系基金会申请退款,从5月3日至6月2日,这场因为小孩失手导致的误捐款追回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昨天的时候扶贫基金会已经回应称,捐款已经在6月2日退回并得到了刘先生的确认。

    但刘先生这次的误捐却也让其他人心有余悸,因为除刘先生外,基金会表示近两个月基金会已经处理了4笔误捐退款,其中两笔是系统异常导致的,一笔属于精神病人误捐,一笔属于账号密码被盗后误捐。

    20170605181924

    虽然基金会表示,基金会客服人员的确存在表述流程不严谨、解决问题不够专业等问题,给捐赠人和公众造成了困扰,并向捐赠人和公众真诚致歉。同时提醒广大网友,万一发生误捐,一定要保存证据,及时与相关方沟通,提供材料,耐心按照程序进行,这样及部队自己造成损失,也维护了捐赠的严肃性。

    日前,腾讯公司的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上回应称,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现在对捐赠进行了优化,在更好的措施上线之前,个人单笔捐款最高额度为500元。

    201764135428.x_large

    但除了这之外,网友们也对腾讯公益的设置问题充满质疑,既然有关钱款支付,为什么不设置支付密码呢?因为实际体验之下,安卓手机需要支付密码可以捐款,但苹果手机的捐款流程却不需要支付密码。

    难道腾讯觉得只要将捐款金额将至500元就可以了吗?万一有人再一次因为500元误捐了,难道要因为数额太小而放弃追回吗?所以还是希望腾讯能够加强支付密码方面的设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