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怒怼苹果,做事不能太强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31/16:19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1日消息,苹果最近再度通牒国内几大APP,要求获得用户主动赞赏、打赏金额的30%,如若不然就下架应用,彰显大企业强势风范。

    18

    而锤子科技掌门人罗永浩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打赏是用户对共享内容者的馈赠,不是APP官方卖东西赚钱,苹果再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傻X似的流氓乱抽成,迟早被抵制或收拾。

    一时之间,罗永浩的形象顿时高大上了起来,而苹果成为了业界口诛笔伐的对象。毕竟苹果损害的是行业的利益,而老罗也是为直播平台和主播们打抱不平。

    前段时间,苹果针对微信的做法就引发了网友们极大的不满,为此,微信公众号不得已下线了打赏功能,这也直接导致大家对于苹果出现了抵制情绪。

    而进入五月份来,多家直播平台也收到了来自苹果的通知,要么关闭打赏功能,要么立即改渠道交钱。

    对于本就处于亏损和亏损边缘的直播平台来说,最主要的盈利模式就是打赏,如果苹果直接拿走30%的渠道费,再跑去主播以及平台运营的成本,直播平台方真的要去喝西北风了,纯粹依赖打赏的模式将成为历史,必须寻求更加丰富的变现模式。

    19

    其实说到底,各大平台之所以会受制于人,主要是依附于苹果的软硬件生态,苹果的用户又是那么的多,并且都是定位中高端消费者,拥有众多打赏用户群体,所以才会寄人篱下,被苹果如果强盗一样勒住了脖子。

    苹果的做法很好的诠释了“店大欺客”的含义,要么过路留下买路钱,要么改道,但是代价却是相当的大,这就是库克的“聪明”之处,但这种聪明换来的却是消费者满脸的厌恶。罗永浩的挺身而出并不意味着其就是救世主,充其量就是打打嘴炮而已,以苹果的贪婪来映射自己的清高。

    老罗曾经与网友互动时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会努力的,把锤子做好了将来收购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的苹果并复兴它是我余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我也意识到,只有这样,才能让提姆库克和强纳肾爱抚明白,谁才是从精神和方法论上都真正继承了乔布斯衣钵的唯一传人。”

    殊不知乔布斯老先生曾经是罗永浩最为崇拜的偶像,而现在老罗通过微博来反对苹果目前的盈利方式。或许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锤子科技的社会价值以及商业价值,但愿这一天不会太过遥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