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拼车升级为“站点拼车”月末5折邀乘客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23/13:36
  •  22c900019c7ffce4ca1f

    (站点拼车产品界面示意图)

    近日,滴滴快车拼车全新升级为“站点拼车”,引入人工智能站点推荐,进一步减少拼车途中因接拼友而产生的绕路里程,再度提升城市出行效率。目前,北京地区的快车拼车已升级为“站点拼车”。北京用户下载、更新至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后,可在快车界面内使用站点拼车,与顺路拼友共享快捷出行。

    系统推荐最佳站点 司乘需遵守时限

    乘客在快车界面选择站点拼车后,系统会基于步行距离、时间、路况等维度计算出附近适合上车的3-5个站点,并推荐其中一个最佳站点。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直接使用推荐站点,或选择界面上的其他站点。乘客选定站点、所需座位数(≤2个)后即可发单。站点拼车仍然采用“一口价”计费方式,预估价即最终支付费用。

    发单后,系统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手段为乘客匹配同方向顺路拼友。乘客可在APP界面实时看到拼友匹配情况,同行的拼友人数以及前往站点的步行引导示意。为保障同车拼友出行效率,司、乘均需在限定时间内到达站点。限定时长基于站点位置、当时供需、路况等信息而定,每笔订单略有不同。

    平均减少30%绕路里程 月底可5折体验

    因系多人分享车辆,为保障乘客自身与他人权益,滴滴不建议站点拼车乘客途中临时更改目的地。在行程规划方面,站点拼车系统会基于目的地、实时路况等信息为同车拼友规划出最优的行程路径,并通过司机APP告知司机遵循系统推荐的行程路径逐一送达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站点拼车进一步优化了行程路径规划,确保行程途中车辆无需掉头接拼友,有效帮助司乘减少了因途中接人而产生的拼车绕路里程,再度提升出行效率,增加司机时薪。试运行期间数据显示,与之前的拼车相比,站点拼车可平均减少30%的绕路里程。在司机接单方面,后续滴滴还将优化司机端接单流程,提升司机接拼车单的体验。

    拼车是现阶段解决城市拥堵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自2015年以来,滴滴快车拼车不断优化算法模型,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城市分享出行事业建设与发展。滴滴呼吁更多的市民使用拼车绿色出行。同时,滴滴也欢迎乘客、司机体验站点拼车后反馈感受与建议。

    本月末,5月26日(7点-24点)凡是在北京使用“站点拼车”的市民,均可参与“拼车体验日”活动,以快车5折的价格出行。具体活动信息可查询滴滴出行APP。未来,滴滴将基于市场反馈持续优化站点拼车,并逐步在其他城市推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