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再曝大动作,借微信近10亿用户东风推出搜一搜、看一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18/14:25
  • 就在昨天,腾讯发布了2017年Q1财报,截至2017年3月31日,腾讯总收入495.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期内达到145.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经营盈利185.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值得一提的是,微信月活跃用户数9.38亿,QQ月活跃数8.61亿。

    或许是为微信能够取得如此战绩给了马化腾勇气,今日凌晨,微信iOS版更新了6.5.8版本,并且新上线了“搜一搜”和“看一看”两个功能入口,这两个功能的推出大有深意。

    3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将微信升级到最新版本;

    2,然后点击“我”;

    3,进入“设置”;

    4,进入“实验室”,分别进入一搜和看一看,启用。

    然后就可以体验最新的功能了。

    根据微信官方发布平台微信派的介绍,在“看一看”中,用户可以浏览热点资讯、好友关注的资讯以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搜一搜”则是用来帮助用户快速查找内容和服务,搜索项目包括朋友圈、文章、公众号、小说和表情。

    另外,“搜一搜”和“看一看”的页面中会出现部分微信公众号以外的文章,这些文章均来自微信,比如公众号的文章、朋友圈被公开转发的文章等,综合考虑了信息的时效性、内容的原创及质量、用户体验等因素进行输出。

    除此之外,iOS用户可以更加精准的查找聊天内容了,进行相应的操作,你可以看到日期、图片、视频、文件、链接、音乐几大板块。点击任意一项,就能找到相对应的信息。

    从以上可以判定微信正在从一个简单的社交入口,变得越来越有内涵,此次引进搜索+推荐两个入口,或许可以理解为是对如今百度和今日头条的地位的挑衅。

    目前腾讯的收入最主要来自手游、支付服务、内容订阅和广告业务,其他大部分是通过投资来实现业务上的扩张,在马化腾和张小龙看来微信有必要最大效率的利用社交属性所带来的庞大流量来开疆扩土。这就无可避免的引发了其四处树敌的现状。

    在未来,微信通过【发现】入口或许还会增加更多的有趣、实用功能,不同于已有的“扫一扫”、“摇一摇”、“搜一搜”、“看一看”,或许还会加入“听一听”、“玩一玩”、“说一说”、“摸一摸”、“舔一舔”等个性化入口,当然这些也必将拉来更多的仇恨。

    1

    可以看出,微信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同样是一个生态圈,为自有产品和战略伙伴的产品预留了入口。有趣的是,【发现】里面全是拉仇恨的:朋友圈、附近的人也好,购物、游戏、小程序也罢都有自身对飙的产品。【钱包】里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摩拜、滴滴出行、美团外卖、58到家等也均是其入股公司,有着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腾讯通过微信这个拥有近10亿活跃用户的入口为其带来了庞大的流量,成为一个具备高度聚合的完整生态体系,多方之间进行赋能,最终形成一个用户粘性极高的生态聚集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