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想哭”全面爆发,360安全卫士首当其冲突显企业担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15/16:33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5日消息,自5月12日起,全球多个国家遭遇勒索病毒攻击,导致多个地区处于瘫痪状态。我们国家同样不能幸免也遭遇了大面积病毒入侵,损失惨重。必须支付高额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而全球已超过10万台机器被感染。

    18

    这个勒索病毒有个非常浪漫的名字,叫做WannaCrypt(永恒之蓝),也被称为“想哭”,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勒索病毒影响遍布全球近百个国家,包括英国医疗系统、快递公司FedEx、俄罗斯电信公司Megafon都成为这起事故的受害者。

    22

    为了扩大战果,操纵勒索病毒的幕后组织向受害者收取300元赎金才会给予文件解密,如果三天后不交赎金就涨到600美元;七天后不交赎金就撕票;但对半年没付款的搞抽奖活动。勒索病毒采用一机一密,支付后将对应的代码通过匿名网络发给病毒作者,验证后就可以解密文件。

    19

    自5月12日勒索病毒爆发以来,全球超过99个国家、大量机构、个人遭到攻击。5亿用户在360安全卫士加持之下,绝大多数已在3月份修复漏洞,不受影响;大约有20万没有打补丁的用户电脑被病毒攻击,基本全部拦截。突显出了360安全卫士在紧急关头的责任担当。

    21

    在此期间,360安全卫士拦截到大量攻击,随后利用360云安全技术和云反病毒技术进行了反攻。值得庆幸的是正常安装使用360安全卫士的用户几乎无人中招,足以可见360在安全领域的强大底气。

    23

    360一直以来处于长期监控勒索病毒家族的状态中,积累了丰富的勒索病毒分析、研究和解密恢复经验,并且采用多层防御措施,完美防御勒索病毒。在12日下午的危机关头,领先于绝大多数安全厂商,率先检测到勒索病毒的爆发,为上亿用户挽救了损失。

    20

    依靠360安全卫士的漏洞修复,给用户提供了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补丁修复,提前避免,防范未然。对于没有官方补丁的系统,或者官方补丁打不上的系统,360独家提供热补丁,杜绝隐患。

    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受害成灾的前提下,360安全中心也及时推出“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提供一键监测修复漏洞利用的端口,有效防止黑客的病毒侵袭。另外,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都已将安装360专杀工具作为主要防护措施,并在其官方微博面向学生大力推广。

    360安全卫士在用户需要的危机关头临危受命,开启全方位防御体系,并在适当时刻进行反攻,拯救成百上千万用户信息安全于水火。目前已经联合全球安全专家尝试共同破解这种高强度的加密算法,希望尽快能够解决此次勒索病毒的困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