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网6999元“保入职”,触礁行业“公平”底限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5-15/11:55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5日消息  即将毕业季,招聘网站也将迎来自己的新一轮求职高潮。国内招聘网站主要有这几个门类,第一类是偏传统的招聘网站,以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为代表;第二类是以信息结合发布平台,比如58同城、赶集网;第三类是垂直类招聘网站,比如猎聘网、拉勾网;第四类则是各个区域的地方性招聘网站。

    1396507694153

    这几家网站中,拉勾网算是最晚入局者,但其定位“互联网公司招聘”的战略正好附和当下的互联网主调,并且拉勾网一直专注于为求职者提供更加人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在拉勾网中,每一次投递都会收到企业的明确回应,其创造了最快一分钟的回应记录,避免“投简历石沉大海”。

    拉勾网如此精准定位,难怪能够在“老学究”的围攻之下没有被淹没,但不知拉勾网会不会坚守自己的初衷?有消息称,近段时间的拉勾网推出了“知识付费”新模式,分别有6999元的“保入职班”和2999元的“保推荐班”课程。

    201705135681494644074689

    该面试培训课程被安置在拉勾网的社群项目中,课程内容包括面试技能、案例实战、50日学习计划等,课程内容均来自于美团、京东等互联网企业高管。

    201705139101494644074689

    这样的课程传出后,网友们纷纷调侃“有钱能使鬼推磨”,虽然拉勾网方面的审核人员表示,会员在正式入群前,会参与一轮筛选,审核其是否符合一线互联网公司招聘的硬性要求,个人沟通能力是否达标等,以及保证培养基础。但这并不能平衡求职者的心态,若是同等水平的个体比拼,显然资金短缺的人会陷入资源不对等的恶性循环中。

    同时,拉勾会根据个人情况推荐适合的企业和岗位,针对保入职的会员,会多次推荐,直到其成功入职,入职企业包括BAT、滴滴、小米等。

    入职网站兼职起了培训班的活,虽说面试课程不算跨界操作,但拉勾网如此设计,是否要把求职网站也污染成“三六九等”的阶级江湖吗?或许社会规则使然,但面对急需公平竞争机会的职场领域,拉勾网的“知识付现”的确让人倍感不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