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蓝鲸死亡游戏”潜入国内,青少年们请不要被蛊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5-10/14:52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0日消息   微信、QQ等社交软件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必备软件,于是就有人通过这样的传播渠道开始了不轨行径。近段时间,多家媒体报道,“蓝鲸死亡游戏”在多个社交平台出现,这款起源于俄罗斯的游戏是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该游戏通过“做任务”的形式诱导参与者自杀。

    17201910313945185362

    据网友举报,流入中国的“蓝鲸游戏”共历时50天,挑战任务之一就是每天4:20起床,游戏者每天需完成一项内容,比如观看一天恐怖电影,并用刀将蓝鲸的图案刻在自己的皮肤上,还有其他多种自残形式,每次完成后还需要提供图片或者视频证据,等到50天之后,参与者会为了证明“赢得游戏”而去自杀。

    9073221419048332154

     

    5月8日时,记者在QQ群页面搜索“蓝鲸”等关键词时,会出现“420叫醒我画蓝鲸”、“4点20叫醒我”、“蓝鲸:死亡4.20”等聊天群组,就连百度贴吧,也出现了“蓝鲸游戏”命名的贴吧。

    目前,QQ安全团队已经处理了多个疑似蓝鲸游戏的QQ群,并且进一步排查和打击,并扩大关键词屏蔽范围。

    2df4a602ac725deb4e278b3290b95337

    不过一些“蓝鲸游戏”的组织者疑似又隐匿在一些普通群聊的背后,一位萌生退意的游戏参与者提供消息称,蓝鲸游戏就是给人洗脑,并且如果女性想要入群必须给管理员发送手持身份证的裸照,而男性则需要发送身份证照片和家庭地址,这样如果中途退出游戏,裸照将会被发送网上,而男生则是根据地址追查至家里。

    e9d7e0acf4b27440c7e792c99de56fd0

    这种洗脑加威胁的组织已经严重影响到社会公共秩序,并且对部分人造成生命威胁,腾讯方面已经郑重提醒“蓝鲸死亡游戏”这类行为已经涉嫌组织、教唆他人自杀自残,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将向司法机关举报。

    1494385229750

    犯罪分子无孔不入,单纯的青少年成了最易被蛊惑的人群,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如果你的孩子行为古怪,一定要核实他是否是加入了“蓝鲸死亡游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