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rra独辟蹊径蹭热点,无人驾驶公交 2019年开始路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9/13:05
  • 驱动中国 2017年5月9日消息    近年来,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受到了国内外科技巨头以及汽车制造商的大力热捧。谷歌、百度、苹果、三星等纷纷布局无人驾驶领域,而今无人驾驶已经不仅仅应用于私家车制造。据外媒消息报道,美国电动公交制造商Proterra将开发无人驾驶公交,并预计2019年在美开始路试。

    20170505172253_28cacc0d74c1d8616fd7f9b1ceecb048_1_看图王

    无人驾驶带来的存亡威胁直击司机持有的汽车,基于无人驾驶的运营成本最终将会完爆人工驾驶,传统的商业模式将会受到极大挑战,那些不断借助新兴技术革命来推动量产的汽车公司也很有可能沦为技术革命的牺牲品。

    因此无人驾驶既是汽车公司面对未来淘汰赛的救命稻草,也是趁着当下无人驾驶的风口放手一搏,由于许多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在争取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领头羊地位,而Proterra则另辟蹊径,将目光聚焦在无人驾驶公交,并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正合作该项目。

    无人驾驶公交配备传感器、摄像头和激光雷达技术,不过公交车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也是相当复杂,不过这也是无人驾驶技术惠及更多民众的有效方式。皮普尔坚信电动无人驾驶公交最终会成为城市的标准。他还指出,这种技术将降低运营成本,乘客甚至可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城市只需要将费用增加到年度预算中。

    有人说无人驾驶还太远,其安全性备受质疑。诚然,在无人驾驶刚映入我们脑海的那一刻,都会飘过是否安全这个疑问。因此一起无人驾驶事故也会引起轩然大波,人们也会极其敏感。如果无人驾驶能够让人们出行更安全更便捷的话的确是件好事,否则,我们只会支持有限的无人驾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