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市值再登500亿美金,刘强东拥有绝对话语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04/14:42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4日消息,2017对于京东而言是风调雨顺之年,完成了一系列战略整合,京东物流独立,总市值重登500亿美元之巅,虽然不足苹果、谷歌、微软等十分之一,但是足以位列中国互联网第一阶梯,仅次于腾讯、阿里以及百度。

    34

    大家都知道,京东能够如此快速的崛起,与大股东腾讯以及二股东沃尔玛的相助密不可分,彼此之间打通流量入口,进行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腾讯作为京东第一大股东,通过旗下黄河投资持有516 9745 05股,持股比例18.1%,拥有投票权仅为4.4%。

    刘强东是第二大股东,共持有452 044 989股,持股比例15.8%,其中15.7%的股权通过Max Smart Limited持有,这部分股权拥有投票权71.7%,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股1.7%,拥有8.3%的投票权,这就使得刘强东共拥有8.%的投票权,意味着对京东拥有绝对的控制权。

    沃尔玛持有289 053 746股,持股比例10.1%,为第三大股东,拥有投票权2.5%,高瓴资本持有193 936 122股,持股比例6.8%,为第四大股东,拥有投票权1.6%。

    之所有会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京东普通股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A类普通股持有人每股享有1票,而B类普通股股东享有20票,这就导致尽管刘强东占据极少数股份,仍旧拥有绝对话语权。而刘强东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透露:如果不能控制京东我宁愿把它卖掉。

    35

    今年以来,京东正在加紧线上线下融合的步伐,寻求新的增量,并且争夺生鲜市场,近日与天猫展开了丹麦生蚝大战,同时拉开了内部反腐斗争,昨天披露了6起反腐案例,坚决清除内部毒瘤。

    可以看到京东正在展开一系列亮剑行动,全面布局生态体系,以电商、金融、物流为主要触角向外界延伸,形成一张极具张力的网络版图,走向全球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