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或进军共享单车领域,还有多少精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8/14:5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8日消息,共享单车的火爆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只要在这个圈子里不跟共享单车沾点边说出去都有点丢人,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关注并投资共享单车,希望能够在这个新兴市场分得一杯羹。

    1

    腾讯、阿里、软银的先后入局意味着这场围绕“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战争越来越有意思,这不,素有“中国乔布斯”称号的贾跃亭又要有大动作了,有消息称,乐视也要进军共享单车领域。

    乐视如今面临生死危局,能不能平安着陆,度过这个危机四伏的阶段还很难说,何谈进行下一步扩张?但是共享单车与其他行业有所不同,能够在前期获得较大的现金流,这来自于押金。

    有人就分析称,如果乐视真的要做共享单车,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的是押金池里的钱,可以为自己输血。

    贾跃亭2

    但是我想大家不要忘了,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单车品牌加入了阿里系,与芝麻信用进行绑定,通过免除押金消除广大用户的焦虑,还有部分以摩拜为首的坚持缴纳押金,但是也通过第三方例如工行进行监管,那么如若乐视此番进军共享单车行业,并挪用押金,广大用户会答应吗?

    在这个摊大饼的年代,贾跃亭带着破釜沉舟的勇气杀入共享单车领域并不奇怪,但是如今极度缺钱的乐视真的可以腾出精力来做新业务?

    我想或许这只是网友们的一厢情愿,乐视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砍掉不赚钱的业务,取得正向现金流,重塑企业形象,挽回股东信心,而不是继续试图讲故事、搞扩张,这些都是徒劳的,这是一个资本当道的时代,而不是看脸的时代。

    对于乐视而言,手机新品的频频失利,体育赛事转播权的接连丢失,易到合伙人的相继离开,汽车业务的难以为继,乐视多米诺骨牌正在倾倒,金钱成为悬在乐视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为今之计只有少折腾才能走的更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