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新轮融资超50亿美金,市值500亿直逼Uber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7/10:5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7日消息,去年6月中旬,滴滴宣布完成了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新的投资方包括苹果、中国人寿以及蚂蚁金服等,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以及软银等现有投资人也都参与了本轮融资。

    19

    时隔不到一年,再次传出滴滴获得超过50亿美元巨额融资,公司的估值也将突破500亿美元,与打车应用鼻祖Uber持平,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将所属TMD成员的今日头条和美团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根据消息人士称,此次滴滴出行募集的50亿美元将由软银、银湖以及招商银行参投,这部分资金将帮助其在中国以及海外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不过此次融资并非是一帆风顺,相传在今年3月份,滴滴出行就融资数十亿美金与投资者进行了非正式会谈,目的是为了赢得更多时间,打造盈利的商业模式。

    然而当初有超百位滴滴出行投资方就是否需要更多资本产生了分歧,支持者认为,更多资金有助于滴滴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服务平台;反对者认为,滴滴出行现阶段拥有足够的资金来运营,融资将稀释现有股东的股份。不过最终激进一方获得了谈判上的胜利!

    18

    完成此次融资,滴滴和Uber将正式进入分庭抗礼的局面,滴滴走向全球市场与Uber正面竞争也是必然结果,虽然在中国市场双方最终选择了合作,但是在美国、巴西等土地,双方的流血冲突已无可避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将来滴滴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日前正处于内外交困的局面,一方面来自全球大范围司机罢工事件以及谷歌、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打压;另一方面来自企业内部的人事丑闻以及专利风波。最后导致Uber的股价一再下挫,估值下滑至500亿美元上下。

    对于滴滴而言,国内市场竞争对手已然不成气候,坐实了一家独大的局面,但是政策上的限制还是制约了其在本土市场的发展,因此加速海外布局成为了当务之急,而此次超过50亿美金的融资或许能够帮助滴滴更好的开疆拓土。

    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投资者将他们的投票权交予滴滴出行的管理层行使,也就是说滴滴出行管理层已经获得公司过半数控股权。另外,对于融资事宜,滴滴方面尚未进行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