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成假货重灾区,马云直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11/17:52
  • 驱动中国 2017年4月11日消息  今年以来,无论是阿里巴巴集团公开发声,还是马云个人微博表态,都表现出阿里巴巴对假货“零容忍”的态度,而电商平台一直作为假货流通的重灾区深深影响着人们对于平台的看认可度,对此马云深刻表示,“假货既是阿里之痛,更是中国之痛”,要通过制度建设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33f902b107874b43a63533f258b6bb30_th

    从消费者角度而言,通过电商平台消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更加便捷化,但是产品本身仍然是决定消费者能否长期依赖的关键因素。表与里的本质差别决定了平台的变化不能代替产品本身的变化,也由于电商平台存在假货横行的乱象,也因此使得一些消费者只能选择绕道而行。

    有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在去年利用大数据排查出4495条线索,但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得以依据现行法律规定进行刑事打击的只有469件;我们对33例已经判决的案件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中有八成还判了缓刑;我们也研究了去年工商行政处罚的200例制假贩假案件,发现平均罚款额不到10万元。由此可以看出对制假售假处罚过轻也是滋生其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此马云表示:“以阿里巴巴为例,在打假这件事情上,我们会不惜投入、不惜代价,坚持打假。”而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执法部门能够强化执法力度,不是简单的抽查曝光走过场就完事,而是要从源头处根治,用法律的手段严加惩治。

    从源头打击制假售假,不仅关系到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关系到国家的创新能力,更关系到一个民族的诚信基础。因此对于电商平台假货滋生的顽疾要刀刀切除,执法部门更要从立法、执法上予以不法分子之惩戒,消除祸患于积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