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社&办办|区块链和金融创新科技峰会圆满结束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31/09:20
  • 3月25日,由开源社、TopGeek、汇智Tek联合主办,前海办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办办”)提供媒体支持的中国金融创新技术峰会(FTCon2017)在上海隆重举行。

    办办作为此次活动的媒体协办方,也为此次活动带去大量的媒体报道,提高活动在互联网平台的整体曝光度(欢迎关注公众号办办科技,回复“注册”即有机会获取营销代金卷)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七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了关于区块链及金融技术创新主题演讲,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闫莺;通联数据首席科学家蒋龙;小蚁项目核心开发者张铮文;点融网金融技术总监张哲;均直资产管理投资经理陈晓优;拿铁财经智能投顾总监曹潘亮;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首席产品经理宋青见,并由矩阵金融首席战略官肖紫闻主持的圆桌讨论环节跟嘉宾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说明: tu1

    (大会主持人TopGeek创始人陈世欣先生)

    以下是嘉宾演讲简记

     闫莺:解析基于以太坊的隐私保护技术

     嘉宾介绍:闫莺,微软亚洲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从事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分析和挖掘以及数据库应用的研究。曾获得微软学者,IBM全球英才称号。发表国内外顶级会议期刊论文30余篇,专利10余项。

    在演讲中,闫莺从三方面阐述了区块链的隐私保护技术,并向大家生动描述了区块链的历史,以太坊的兴起以及区块链的五层组成部分。

    说明: tu2

    (闫莺)

    蒋龙:如何用人工智能发现投资机会

    嘉宾介绍:蒋龙,通联数据首席科学家,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研究员、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专注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搜索算法、广告投放算法等研究领域,拥有多项中美发明专利。

    蒋龙老师从人工智能应用到投资服务的场景中,分享了三个问题,投资科技是什么,它的内含是什么?以及具体的案例。

    他告诉大家,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需要通过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分析与预知投资方向,更迅速,精准地做出投资策略,催生了投资科技Investech时代。

    表明,未来的投资科技基于三个基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说明: tu3

    (蒋龙)

     张铮文:区块链资产模型的实践与设计建议

    嘉宾介绍:张铮文,分布科技 CTO & Founder,小蚁核心开发者,区块链技术和计算机安全专家,CISA信息系统审计师。张铮文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具备区块链底层协议架构和开发能力的技术专家,dBFT共识机制的作者,独立原创实现了小蚁全部的核心代码。

    张铮文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搭建一个资产技术平台。

    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的状态机,它不但记录了各式各样的状态数据,也记录了变化规则,同时可以容忍一定数量信的的拜占廷故障。如比特币数字资产平台,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

    并普及了太坊概念产生、太坊的扩展性、小蚁区块链应用的知识与理念。

    说明: tu4

    (张铮文)

    张哲:金融科技助力传统企业腾飞

    嘉宾介绍:张哲,点融网金融技术解决方案总监, 具有多年金融科技行业管理咨询经验,曾为国内外诸多500强企业提供金融技术咨询和实施服务,并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工作过。在点融网,张哲先生专注于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技术及银行解决方案。

    张哲与大家分享了融科技是如何通过金融科技来切入各个垂直金融领域,以及如何通过金融科技来帮助传统企业进行业务革新,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

    并介绍了“团团赚”以技术为驱动的资金端获客神器,从风险,合规,资产组合,用户体验四个解决方案阐述了绝对分散与绝对公平的投资解决方案。

    说明: tu5

    (张哲)

     陈晓优:拥抱开源,量化投资行业新趋势

    嘉宾介绍:陈晓优,上海均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伦敦卡斯商学院金融工程学硕士,多年私募基金和量化投资从业经验。

    陈晓优认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将自己的量化交易系统从传统的商业软件迁移到新兴的开源软件上,企业应该并积极参与到整个开源社区中。

    说明: tu6

    (陈晓优)

     曹潘亮:智能投顾的冰与火

    嘉宾介绍:曹潘亮,拿铁财经智能投顾总监,曾就职于招商银行,历任掌上生活产品经理和运营总监,2年内将掌上生活打造成信用卡第一品牌app。2015年开始创业,现任数禾科技拿铁智投产品总监。

    曹潘亮和大家分析了中美智能投顾行业的差异性---美国要的是标准化、简单;中国要个性化定制。

    并分析了目前中国投资客的现状,心理及投资用户的分层。

    投资前买什么?投资后的维护,拿得住,不贪婪。其实是技术与人性的博弈。

    说明: tu7

    (曹潘亮)

    宋青见:运行区块链挖矿农场的下一代平台技术

    嘉宾介绍:宋青见,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首席产品经理,长期从事显示和视频驱动、H5 Web OS、分布式多媒体处理和传输平台等大型项目的设计和研发,美国和国内专利10余项。

    他分享了微软在区块链平台服务的设想,像数据库一样提供区块链BaaS,比容器更适合区块链任务的沙箱技术。

    以及具体到业务上,实现代币的管理架构,使用权,股份权益的自动化;比特币和以太坊的钱包功能内置,对接交易平台;简单的管理配置门户,让用户更关注与使用。

    说明: tu8

    (宋青见)

     圆桌论坛:新兴科技是否会颠覆传统金融模式?

     最后,各位嘉宾和现场认真听讲的小伙伴们展开了圆桌讨论,现场的小伙伴对区块链与量化投资,智能投顾领域的兴趣和热情高涨,讨论热烈。

    说明: tu9

    区块链与金融创新科技!

    这些新技术将会是未来的大趋势,将改变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

    欲知现场嘉宾具体演讲实录,欢迎关注公众号办办科技,回复关键字“办办区块链”获取相关资讯。

    关于办办:    

    办办是国内领先的社媒体效果广告平台,已拥有超过10万媒体、微信和微博等资源,覆盖2亿用户,日流量超5亿,在全国各地开设了35支客户服务团队,服务了20多个行业3万多家客户。免费使用办办,请联系banban@bounb.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