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应对ofo免押金杀招:骑行最多补贴100元红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23/14:52
  • 共享单车用户争夺战愈演愈烈,各个品牌“各显神通”,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ofo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了“免押金”服务,随后摩拜单车不甘落后,在今天推出了骑行送红包新玩法,有效骑行超过10分钟,就可以拿到不等奖励:2个小时内免费骑行以及获得1月至10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不出意料未来其他单车品牌也会陆续加入烧钱补贴的大战。

    摩拜单车应对ofo免押金杀招:骑行最多补贴100元红包

    摩拜单车这一新功能从今天起首先在北京、石家庄和济南等城市推出,随后将逐渐覆盖摩拜进入的三十多座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红包余额超过10元方可通过支付宝进行提现,账户余额不参与提现,也就是说红包余额与摩拜单车的账户余额分别计算,不作累加。

    摩拜单车应对ofo免押金杀招:骑行最多补贴100元红包

    另外,小蓝车也加入了骑行返利活动,除了昨天宣布接入支付宝芝麻信用免除缴纳押金外,还推出了一个免费骑行活动:充值199元获得免费骑行卡,半年内骑满6次就可以获得199元返现,乍看起来小蓝单车补贴力度更大,不过是变相的缴纳了半年的定期押金,换汤不换药。

    目前,国内共享单车品牌数量不下20家,竞争空前激烈,随着资本市场的加大投入,玩不起的将快速出局,留下来的将不超过五家,甚至两三家。

    摩拜单车应对ofo免押金杀招:骑行最多补贴100元红包

    从现在的发展节奏来看,市场格局会呈现两种状态,一个是以ofo为首的免押金模式,打造信用城市;另一种是以摩拜单车为首的收取押金,重运营模式。两者背后都有雄厚的资本作为支撑,持久战到最后双方必然会为了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而趋同,甚至走向合并也有未可知。

    然而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跑马圈地,先以活跃的用户、清晰的盈利模式来博得资本家的眼球,如若没有对未来市场的把控能力或者是为生态链的造血能力,无利不起早的资本家们万万是不会垂青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