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AI首次败给中国棋手,柯洁发话:保守估计让Zen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22/10:52
  •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机对战”成为了当下校验人工智能技术成熟的最佳战场,特别是AlphaGo与世界围棋高手的较量以及百度人工智能小度与最强大脑名人堂选手的PK,人工智能都展现出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极强的市场前景。

    围棋AI首次败给中国棋手,柯洁发话:保守估计让Zen俩

    然而作为人类来说与生俱来的傲性不允许一个没有情感的机器战胜自己,特别是去年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打遍全球无敌手,甚至在业余较量中棋力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柯洁都“败走麦城”,而柯洁一直以来不敢正面迎战AlphaGo的真正原因或许是没有十足的把握。

    不过就在昨天,号称日本最强围棋AI的DeepZenGo败给了中国棋手芈昱廷,于是这场比赛也就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也造就了在近期比赛中首次战胜AI的壮举。

    于是乎网友们就跟打了鸡血般咆哮,认为可以从这次下棋的思路中寻找AI的漏洞,来战胜不可一世的谷歌AlphaGo。

    对于此事,柯洁给大家泼了一盆凉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Zen比绝艺还是明显差一点,Master(AlphaGo的升级版)更不用说,保守估计让Zen俩。”

    围棋AI首次败给中国棋手,柯洁发话:保守估计让Zen俩

    另外,柯洁自称去年就看破了Zen下棋的伎俩:“无论局面如何都不要认输,拖到管子,刮爆它。”

    可以看出不同企业的人工智能有着不同的算法高度,日本围棋AI未能战胜人类并不代表人工智能就不如人类,无论如何,大家还是非常期待今年柯洁与Master的巅峰对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