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小品演绎电信诈骗360搜索日提醒百万用户防范被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6/11:16
  • 315晚会上央视对互动百科付费编写、手机充电桩暗藏钓鱼软件等事件进行了逐一曝光。而电信诈骗作为2016年最热的诈骗类型,今年自然也不会缺席315晚会,在消费预警环节中,央视通过现场情景剧小品的形式揭秘了电信诈骗新骗术内幕。 

    1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网络安全也逐渐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之一,越来越多不法分子企图将魔爪通过网络渠道伸向消费者。此次315晚会就将类似案件改编成情景剧,以高效娱乐的方式演示了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盗取消费者手机中隐私信息的全过程,诈骗方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将用户的卡号、交易记录甚至用户父母、配偶的相关信息全部掌握。黑产的强大及电信诈骗的危害实在让人胆颤心惊。

     

    2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2016)》显示,2016年,有37%的网民因收到各类诈骗信息而遭受经济损失,近一年来全国网民因权益被侵犯造成的经济损失人均133元,总体经济损失高达915亿元。此前,360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消费维权报告》中也显示,电信诈骗类问题成为了用户最爱维权的十大热点之一。

     

    3

    近日,始终致力于守护网民上网安全的360搜索发布 《315“搜索安全”大数据》,也将目光聚焦电信诈骗等其它众多危险领域,展示了诈骗数据的同时还亮出众多安全举措,帮助网民抵御网络诈骗的风险。

     

    3

    针对每年以20%-30%的速度快速增长的电信诈骗,为了帮助用户迅速识别电话真伪,360搜索每天为42w用户提供电话非法电话验证,为120w用户提供电话归属地等信息查询的便捷应用,每天为800w用户提供售后服务电话查询支持。

    360搜索在此也要提醒广大网民,随着电信诈骗的手段不断复杂化,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待来路不明的短信、链接内容等,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合理使用各类安全产品组合,协同防御,这样才能破解诈骗连环套,保护自己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