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因贪念惹大祸 男子网络盗窃1300万被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6/09:09
  • 互联网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网络购物、网络直播等丰富着大众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但也有不法之徒利用自己的小聪明,为满足私欲,利用互联网犯罪。

    胡安是贵州省人,初中文化,案发前无业。2016年他钻研黑客技术在网上盗窃了1300万,被平台方发现后及时报警,两天后胡安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天上午,涉嫌盗窃罪的胡安在一中院受审。

      金钱观扭曲导致犯罪

    20岁的胡安只有初中文化,却非常迷恋网络,通过自学掌握了一些技术。本来这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但因为胡安贪慕虚荣,企图不劳而获,用自己掌握的技术通过互联网漏洞偷走了1300余万元。当他沉浸在自己的小聪明中,却不知早已被平台方盯上,配合警方在两天之内就将其抓捕归案。

    让人诧异的是,在法庭上,胡安虽然表示认罪,但称并不后悔,因为“自打有钱后,朋友多了,不走动的亲戚也来了,我不后悔。”而胡安的父亲在证言中称,儿子胡安曾给他钱,他喜欢赌博,输了钱后就向儿子要钱,要了多少钱他自己也不知道,并且从来没有问过儿子的钱从哪里来。扭曲的金钱观和亲情观或许正是胡安犯下此次大错的根本原因,现实再一次警告世人:莫手伸,伸手必被捉。

      网络直播诱导不良消费

    赃款的1300万全部被胡安挥霍,除了用于打游戏买装备外,有600被其用于打赏YY视频直播网站的女主播,其中最多的一次,给了女主播8万元。

    网络直播现在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主要娱乐方式,不乏有学生偷家长钱或者挪用公司账户打赏主播的新闻,《疯狂打赏男主播13岁少女俩月败光父母25万元》、《小伙挪30万打赏主播 每次观看直播用掉几千元》等不绝于网络,胡安的行为也是直播乱象中结出的一朵奇葩。胡安表示:“这些主播有时唱歌、喊麦,觉得表现不错,喜欢,就送礼物,多的一次性送四五万,少的送1毛钱。”为了讨得主播一笑,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检方认为,被告人胡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被害单位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