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美菱智汇家整体亮相AWE

  • 来源:互联网   2017-03-09 14:44:51
    • 正文
       

    3月9日,一场以“智慧生活,全球平台”为主题的家电party在上海如期而至。8大展馆,11万平米,700多家参展商,囊括了白电、智能电视、3C数码、生活电器、环境及健康家电、厨房卫浴、智能家居,这场家电盛宴将维持3天。

    毋庸置疑,这场家电“奥斯卡”将成为各大家电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何在这次争奇斗艳中夺魁,如何在这场盛宴中大放异彩,各大品牌可谓煞费苦心。美菱,作为AWE的常客,在迎来自己的35周年之际,以“智汇家”的形象闪耀登场,将智慧生活的场景从概念的彼岸拉到现实生活的此岸中。

    11

    从概念走向现实 美菱智汇家整体亮相

    消费趋势不断升级,家电的品质回归日益凸显。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告别价格竞争的暴利时代,品牌竞争的微利时代,给家电的智能化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智慧生活前景可期,如何给亿万消费者提供一个一站式的解决服务方案,众多家电企业虽都跃跃欲试,但也无不在摸着石头过河。

    作为白电龙头企业,美菱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智汇家生态圈,为消费者定制智慧生活的解决方案。2016年6月,美菱推出了全球首个立体生态圈——智汇家生态圈。时隔半年多,美菱智汇家生态圈从概念走向现实,整体亮相AWE,消费者可以一览未来智慧生活的场景。

    在AWE现场,记者可以感受到,美菱此次携智汇家生态圈的3大核心生态圈重磅亮相,即食物健康管理生态圈、空气健康管理生态圈以及水健康管理生态圈。三者分别以CHiQ2代空间智变冰箱、CHiQ智慧空气管家以及全屋净水系统为核心,协同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等产品进行联动,进而实现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当然,智汇家除了有自身产品功能属性支撑外,对于美菱而言,其也有着更深层次的解读。美菱董事长刘体斌解释道,“‘智’”代表智能化、‘汇’代表产业和数据的汇聚、‘家’代表智慧家庭以及我们美菱梦的终极目标就是服务更多的家庭。”

    事实上,从智能化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家电的智能化,可以分为单品控制或接入网络、产品联动、系统化智能三个阶段。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大部分的产品智能化才刚开始从第一个阶段起步。

    面对这一发展趋势,美菱主动创新。不仅对白电产品的结构与原理进行创新;同时,美菱对家居产品的系统化智能体系进行创新,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广泛协同,即从家居生活模式的角度取得突破,提升用户体验、体现用户价值。

    “美菱智汇家将以人为中心,围绕人体的胃、肺和肾,落脚到‘食物’‘空气’‘水’等生活重要元素。”美菱总裁李伟表示,“美菱将重点体现系统协同+商业服务+产业布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黑科技颠覆想象  美菱创新产品集体登场

    供给侧改革雷霆之势,创新这一关键词被一次又一次的提及。对于企业而言,技术创新的风口已经形成,而一年一度的AWE也一直是家电行业高科技的秀场。众多家电企业纷纷携旗下尖端科技产品亮相,抢占日益稀缺的注意力资源。

    伴随着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家电受众的注意力资源更为稀缺。正值35岁壮年之际的美菱,此次也携旗下众多颠覆想象的黑科技创新产品集体重磅登场,成为AWE现场注意力的焦点。

    22

    首次亮相的美菱智汇家,重点展示了健康管理的两大利器——CHiQ2代空间智变冰箱和CHiQ智慧空气管家。同时,美菱首次公开了透明冰箱、自动开门冰箱、NXP射频解冻冰箱、降农残冰箱、大屏冰箱等众多新品。

    作为美菱智汇家生态圈的明星产品,美菱空间智变冰箱的黑科技弥补了智能冰箱行业的技术空白。据介绍,这款食物健康管理生态圈的核心,搭载了美菱领先行业的两大核心技术——ETC智能识别技术和智能冷量分配技术。

    冰箱利用率不高,识别技术无法打破冷藏冷冻的壁垒……面对这些消费痛点,美菱ETC智能识别技术可以同时识别冷藏室和冷冻室内的食物,识别率高达100%。更重要的是,区别与传统冰箱制冷技术,智能冷量分配技术通过中央制冷,分离式多风道输送,实现了智能冷量合理分配,让空间可定制化,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未来已来。在直击消费痛点的基础上,美菱不断加速概念创新,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门中门设计,红外感应功能,美菱透明冰箱让智慧新鲜生活尽在眼前。通过臭氧、负离子发生器等技术,美菱负氧Space冰箱可以实现有效降解十五中残留的如敌敌畏、乐果等农残的功效。将变温室改造为解冻室,8分钟快速解冻,且解冻温度控制在-2℃,美菱首款NXP射频解冻冰箱通过低频率电磁波穿透食物,分子旋转和碰撞产生摩擦热,有效解决生活中解冻的不便。

    33

    技术创新的不断加速,高科技产品的推陈出新,美菱的黑科技不断颠覆消费体验。互联网+时代,创新DNA的构建正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正如美菱董事长刘体斌所言,“未来的美菱,将围绕‘美菱+互联网’,重塑基因。”

    白电王国规模初成 美菱全产品线整装待发

    家电行业进入寡头争霸的时代,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伴随着技术创新的加速,消费趋势的升级,品牌集中度日益提升,家电行业尤为明显。尤其是在家电上游厂家涨价的背景下,如何收获品牌溢价,争夺有限的市场资源,成为美菱等众多家电品牌转型升级的关键。

    首次将智汇家生态圈从概念落地,以实体形式亮相AWE,美菱的准备已然十分充分。

    其实,美菱在提出这一立体生态圈计划之际,其已经向行业以及消费者彰显了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智汇家生态圈以食物、空气和水为落脚点,联动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小家电等众多产品线,美菱的白电王国版图已经初步成形。“美菱已经从单一的冰箱制造企业,走向一个综合白电品牌。”美菱总裁李伟强调。

    事实上,今天的AWE展馆现场就是美菱白点王国的缩影。从冰箱、空调以及洗衣机为核心的3大核心生态圈,到冷柜、生鲜电商、生物医疗以及净水等,美菱全产品线整装待发,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定制,离不开美菱全产品线的整合与完善。作为智汇家生态圈的核心,美菱在冰箱品类的布局日臻成熟,不仅抢占了智能冰箱的发展风口,而且也引领着变频冰箱的发展潮流。

    44

    记者发现,在众多品牌不约而同选择展示智能实力的同时,美菱另辟蹊径,一直保留着其独一无二的0.1度变频冰箱展示专区。“智能化是白电发展的未来。”美菱负责人表示,“但是目前的现状是,智能化还在不断摸索中,变频化依然是主流。”

    据悉,0.1度变频展示区集中展示了美菱自主研发的0.1度变频技术。搭载这一核心技术的冰箱,与普通定频冰箱相比,节能效果提升30%以上,保鲜效果提高约38%,噪音降低1倍,为更多的健康绿色生活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在冰箱能效新标准普及的趋势下,美菱0.1度变频技术的优势不断凸显。”家电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这也将加速家电行业的马太效应,或将推动美菱品牌迈向真正的‘金字塔尖’。”

    新常态下,家电正成为解构未来智慧生活的重要扮演者。全球化经济浪潮下,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定制化趋势不可避免。美菱智汇家生态圈的首次亮相,某种意义上打破了家居生活无法实现互联互通的壁垒,将可以想象的智慧生活场景,通过全产品线的内外系统联动,零距离带到AWE现场,美好生活尽显眼前,触手可及。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